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煙草:“四同四助”架起為民“連心橋”

2022年09月16日17: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世貴,最近葡萄市場行情看好,又恰逢過節,你種植的葡萄也賣了好價錢吧?”

“今年葡萄才開始挂果、採摘,沒想到這幾天就收入上萬元,真的很感謝你們為俺做了一件大實事、大好事,讓俺在家門口就能養活自己。”

近日,在連雲港市贛榆區金山鎮紅庄村果蔬大棚裡,葡萄種植戶劉世貴一邊採摘,一邊和連雲港市煙草專賣局的黨員志願者仲濟敏聊了起來。

近年來,連雲港市煙草專賣局堅持以“架起為民連心橋、爭做文明志願者”為追求,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實施以“繆力同心、助基層一線,合力同向、助鄉村振興,協力同行、助公益事業,聚力同贏、助疫情防控”為主要內容的“四同四助”志願服務項目,組織黨員志願者將好事、實事做到了群眾的“心坎上”。

在助力鄉村振興活動中,連雲港市煙草專賣局積極參與援助東海縣安峰鎮建設現代化農業產業園,資助贛榆區紅庄村建設果蔬大棚,幫助東海縣石梁河鎮打造“綠美鄉村”。組織黨員進店入戶講政策、宣法規。農忙期間,黨員志願者小分隊幫助農村老弱病殘及結對幫扶戶干農活。

截至8月底,連雲港市煙草專賣局已組織開展“社區志願行”、環境整治、文明交通等志願服務100余次。深入開展“關愛成長,呵護花蕊”行動,與全市7所中小學校達成幫扶關系,向石梁河中心小學等3所農村學校捐贈價值25萬余元的信息化教學設備、圖書、課桌等,完善教學基礎設施。設立愛心助學專項資金,長期幫扶100余名家庭困難、品學兼優的學生,助力他們完成中學學業。

連雲港市煙草專賣局主要負責人表示,要繼續堅持不忘為民服務初心,牢記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深化拓展“四同四助”志願服務項目,強力推動志願服務制度化、項目化、常態化、長效化。(樊繼凱)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