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湖南大學無錫半導體先進制造創新中心在錫山區揭牌

2022年09月17日17: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9月17日電(耿志超)9月16日,湖南大學無錫半導體先進制造創新中心在錫山區正式揭牌,這一院士領銜、校地合作的重磅平台也向著成為半導體先進制造關鍵技術“策源地”、創新人才“聚集區”、公共服務“示范點”、產業發展“推進器”的目標加速邁進。

“錫山區委、區政府將堅持‘科學家至上’的理念,當好服務發展的‘店小二’,為中心運營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攜手開創校地合作、雙方共贏的新局面。”錫山區委書記方力表示,希望雙方以此次揭牌為新起點,進一步拓展合作廣度和深度,加快導入更多創新資源、突破更多“卡脖子”技術、孵化更多尖端項目,助力錫山打造成為半導體先進制造關鍵技術的“轉化地”、創新人才的“聚集區”,為無錫構建“465”現代產業體系提供強勁支撐。

“創新中心是無錫錫山與湖南大學合力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之舉。”在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學無錫半導體先進制造創新中心主任丁榮軍看來,從簽約、成立到運作,創新中心進入了飛速發展的階段,中心也將秉持“超精智造,敢為人先”的精神,推動建設成半導體先進制造領域的創新高地、人才高地和成果轉化高地,為我國半導體產業的創新發展貢獻湖大智慧和錫山力量。

攜手大院大所,是提升創新策源能力、轉化科技創新成果的關鍵之舉。近年來,錫山區圍繞“加快建設高質量發展標杆區”的目標,深入實施創新驅動內核戰略,深化產學研協同創新,堅持“金融+產業+基地”,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四鏈融合,與大院大所共建重大創新平台7個。

“從簽約到落地,投產效率之快離不開錫山長期的關心和支持,開發區從資金、場地、人才等各方面給予我們全力支持。”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尹韶輝表示,中心將聚焦半導體先進制造應用技術研發,深耕主業、做大做強,力爭同錫山在深化科技創新和產業合作上擦出更多火花。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