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2年南京市棲霞區“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科普游線路發布

2022年09月17日13: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17日電 昆虫博物館科普游、智能手機科普學習活動、金陵折扇文化傳承……9月17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來”為主題的2022年南京市棲霞區“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舉辦。針對“全國科普日”,棲霞區今年將端出百余場群眾性科普宣傳“大餐”,內容兼顧從老到少各個年齡段。啟動儀式上,棲霞區科普游線路正式發布。

據了解,今年,棲霞區的“全國科普日”系列活動充分運用融媒體手段,以“雲上”發布的形式開啟主場活動。棲霞區科協與各單位、各街道社區、社會有關方面將精心組織開展百余場群眾性科普宣傳活動,有孩子們喜愛的“昆虫博物館科普游”也有適合老年人的“智能手機科普學習活動”,有探秘宇宙的“天文科普”,還有揭秘非遺的“金陵折扇文化傳承”等。值得一提的是,棲霞區科協將通過現場直播、雲游場館、知識競賽、科普課堂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呈現各類科普資源,為公眾提供豐富的科普體驗。

啟動儀式上,棲霞科普游線路正式發布。相關負責人介紹,棲霞區擁有仙林大學城科教資源、有豐富的山水鄉村自然資源,也有大量的科技型企業資源,棲霞區科協通過深入挖掘、實地調研,精心設計了三條不同主題的科普游覽線路。分別是:科學探索科普研學游、科技賦能科普體驗游、鄉村振興科普生態游。其中,科學探索科普研學游包含了南京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南京師范大學等在內的轄區高校7所科普教育基地,根據不同的主題分別設置了一日游和半日游的線路﹔科技賦能科普體驗游線路帶領游客們走進轄區高新技術企業,體驗科技創新成果、一探未來科技的奧秘﹔鄉村振興科普生態游讓居民在休閑休憩的時光中又意趣生動地了解“get”到科普新知。

“近日,中辦、國辦聯合印發《關於新時代進一步加強科學技術普及工作的意見》,指出要強化全社會科普責任,構建社會化協同、數字化傳播、規范化建設、國際化合作的新時代科普生態。我們要圍繞這個目標謀劃今后一個時期的全民科普工作。”棲霞區委副書記黃偉民表示,這次科普日期間棲霞除了組織開展了近百場內容豐富、形式各異,規模或大或小的主題活動外,還充分挖掘區內高校、企業、生態科普資源。希望在全區各級組織以及社會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全區公民的科學素質能進一步提升,為棲霞的高質量發展增添更多動力,注入更多活力。(馬曉波 羅鋆)

(責編:張鑫、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