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市惠山區首屆文明家庭發布交流活動在錢橋舉行

2022年09月18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今年9月20日是第二十個全國“公民道德宣傳日”。9月17日,“家庭之美 文明之光”無錫市惠山區公民道德宣傳日主題活動暨首屆惠山區文明家庭發布交流活動在錢橋街道舉行。

活動在悠揚的《公民道德歌》中拉開帷幕。惠山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文明辦主任徐敏作開場致辭。他表示,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學校,希望全區上下以文明家庭為榜樣,弘揚家風文化,爭創文明家庭,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創建,為推動形成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文明家庭新風尚作出積極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惠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茅春榮,“中國好人”“全國最美志願者”蘇大偉,“中國好人”庄技新共同發布首屆惠山區文明家庭。家庭之美凝聚向上力量,文明之光照亮奮進征程。現場,惠山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還向這20戶惠山區文明家庭贈送了文明家庭全家福攝影套裝。

在訪談環節中,劉宇軍、黃蓉、周鳴興和蘇大偉等四戶文明家庭上台,用朴實的語言、真誠的情感、生動的事例向在場所有人分享了他們在生活中的溫情瞬間,催人向善,也使尊老愛幼、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裡團結的文明觀念得到更廣泛的傳播和升華。

“江蘇好人”、無錫市文明家庭高波作為代表向大家發起了《爭創文明家庭 推進移風易俗 助力文明城市創建》倡議,呼吁大家爭做文明家庭建設的示范者、文明家風建設的踐行者、城市文明建設的參與者。書香是奏響心靈的音符,在原創歌曲《悅讀越快樂》中,在場觀眾領悟到了全民閱讀的文化精髓。

家書聯誦《我的惠山我的家》選取了儲紅芬、吳燕杰、戴祖軍三個文明家庭的家書,朗誦者的傾情演繹將“我的惠山我的家”這幾個字鐫刻在在場所有人的心間,因為家在惠山,處處有愛。合唱《歌唱祖國》讓大家在歌聲中感受到了“祖國有我”的感召、“我有祖國”的自豪和“強國復興有我”的使命光榮。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