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煙草:念好“四字訣”為青年成長賦能

2022年09月19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連雲港市煙草專賣局(公司)(以下簡稱“連雲港煙草”)舉辦“好書·我讀你聽”分享活動。活動中,青年理論學習小組4名成員誦讀了《平凡的世界》《沁園春·長沙》等經典美文,讓大家一同徜徉在浩瀚無垠的書海中,共同感受讀書的魅力。

近年來,為進一步發揮好青年“先鋒隊”作用,連雲港煙草念好謀、活、宣、實“四字訣”,著力提升青年理論素養,筑牢青年思想根基,匯聚青年奮進力量,彰顯青年實干擔當。

“謀”字為先,明確方向重點。連雲港煙草黨組高度重視、科學謀劃,制定《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年度工作計劃》和《任務清單》,啟動實施“雙導師制”“領航計劃”培養模式,推進青年理論學習制度化、常態化。

“活”字為重,創新方式方法。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發揮主觀能動作用,豐富活動載體、創新學習手段,建立健全“線上線下”同步學的學習機制,突出“每月一本書、每季一期刊、每年一調研、每人一篇文”的“四個一”活動。

“宣”字為要,營造濃厚氛圍。為持續抓好理論學習宣傳工作,連雲港煙草打造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星火”品牌,制作青年理論學習電子季刊等,營造“敢爭先、勇爭上、創一流”的良好氛圍,激發廣大青年立足崗位奮發有為。

“實”字為本,注重成果轉化。連雲港煙草組織青年著眼企業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開展“根在基層”調研活動,做實學習效能,在實踐中不斷深化、消化、轉化,做到學深悟透、知行合一,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全體青年要用好用活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這個載體,在學習中升華個人修養,在學習中推動工作落實。”連雲港煙草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不斷探索學習的新模式、新場景、新手段,以學習方法“活起來”促學習質量“實起來”,吸引更多青年參與,讓愛讀書、會讀書、讀好書成為新風尚。(王琰珮)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