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雨花台區龍福花園小區門口紅綠燈更改位置 居民出行難

2022年09月20日07:33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龍福花園小區紅綠燈改位置 居民出行難丨解憂幫

最近,南京市雨花台區龍福花園小區業主向解憂幫反映,位於小區門口雨花南路上東西向的兩個紅綠燈,在今年9月5號突然被移走,門口的道路中間也被新裝的護欄給堵上了,大家進出小區很不方便,早晚高峰整條道路都通行困難,還存在安全隱患。

晚高峰時段,不少車輛都在南京市雨花台區龍福花園小區門口東側50米左右的一個護欄缺口處掉頭,掉頭的車輛和直行車輛交織在一起,交通異常擁堵。

記者了解到,龍福花園小區交付於1999年左右。位於雨花南路北側的這個大門,是進出小區的唯一通道。2000年左右,小區門口的左右兩側就裝上了紅綠燈,交通秩序一直很好。

今年9月5號早上大家發現,在沒有征求居民意見的情況下,門口的紅綠燈突然被移走了。

記者看到,原先小區門口的紅綠燈,向西移動了20米左右,門口的斑馬線消失了,道路中間也被護欄攔了起來。這樣一來,從雨花南路自西向東想要返回龍福花園小區的車輛,隻能從小區東側對面龍福山庄小區門口的這個缺口處掉頭。而整個龍福花園小區的機動車,大約有400多輛。

晚高峰期間,雨花南路車流量很大,從這個缺口掉頭返回龍福花園小區的車輛,要小心翼翼地避讓直行車輛,還要避開左轉返回龍福山庄的車輛。

記者在現場觀察發現,不少車輛五、六分鐘都無法完成掉頭。有司機告訴記者,自從紅綠燈改過之后,回家的路就特別難走,有時候掉個頭,要十幾分鐘。

不僅如此,新設置的紅綠燈路口,還設置了禁止掉頭的指示牌。也就是說,即便不是返回龍福花園小區的車輛,也要開到這個缺口處掉頭。這樣一來,交通更加擁堵了。而因為小區門口被護欄堵住了,從雨花南路南側返回小區的電動自行車,也都在走反道。

紅綠燈改了位置之后,不光交通更加擁堵了,還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因為龍福花園小區裡有一個幼兒園,附近小區的孩子不少都在這個幼兒園就讀,接送孩子的家長,隻能走反道,經常會和行人車輛碰在一起。

那麼,好好的紅綠燈,怎麼突然就被移了位置呢?記者了解到,2021年,龍福山庄小區斜對面的翡翠尚居小區交付了,翡翠尚居東側新開了一條和雨花南路相交的南北向道路,現在的紅綠燈,就被移到了這條道路的路口。

有居民向記者出示了一份《關於龍福花園小區南出入口改造的公示》,公示上的改造方案是2016年12月份由南京市雨花台區土地儲備中心出具的,按照公示的內容,新開南北向道路,確實要對龍福花園小區門口的紅綠燈進行改動,但龍福花園小區的出入仍是卡在兩條斑馬線中間,並未在道路中間設置護欄,公示內容和實際施工情況並不一致。

記者將這一情況向南京交警八大隊進行了反映,民警到現場聽取居民意見后,表示將把這些情況上報相關部門,盡快拿出解決方案。

龍福花園小區門口紅綠燈的設置牽一發而動全身,不僅關系到小區上千戶業主的出行問題,而且還影響到主干道雨花南路的交通狀況。

目前,解憂幫了解到,雨花台區將於近期召開多個部門參加的協調會,爭取盡快解決龍福花園小區居民們的出行問題。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關瑋瑋 編輯/李時)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