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揚州通報4起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2022年09月23日19: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23日電 (王丹丹)據揚州市紀委監委通報,今年以來,揚州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部署要求,扎實開展“小切口”專項治理,嚴肅查處了一批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為進一步嚴明紀律,強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現將查處的4起典型案例通報如下。

1、廣陵區沙頭鎮人民灘村原委派會計、婦女主任李蓉蓉挪用村集體資金問題

2020年至2021年,李蓉蓉利用職務便利,在收取村組土地租金、集體資產轉讓費的過程中,挪用村集體資金合計47.2萬余元歸個人使用。2022年4月,李蓉蓉受到開除黨籍處分,2022年7月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個月,緩刑一年。

2、邗江區汊河街道蔣庄村村委會委員、主辦會計黃大鵬違規申領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補助資金問題

2017年至2021年,黃大鵬虛報家庭經濟收入並提供虛假申請材料,違規申領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補助資金。2022年4月,黃大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寶應縣氾水鎮新蕩村黨支部委員、村委會委員王慶元違規高價銷售墓穴問題

2018年以來,王慶元在負責村公墓管理工作中,未執行鎮政府關於公墓墓穴最高售價的規定,加價出售,增加群眾負擔。2022年6月,王慶元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江都區殘聯工會主席、殘疾人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凌金羅在貧困殘疾人洗澡夢項目中履職不力問題

2019年11月至2020年下半年,凌金羅在具體負責貧困殘疾人洗澡夢項目中,工作流於形式,未全面跟蹤、核實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工作,導致部分受贈殘疾人家庭太陽能熱水器未安裝到位。2022年6月,凌金羅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