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吳政隆批示許昆林講話

2022年09月24日07: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王拓) 9月23日,在收聽收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后,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全國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就全力做好當前安全生產等工作作出進一步安排。省委書記吳政隆作出批示。省長許昆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國慶假期將至,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防災減災這根弦,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大灶”,深入排查整治化工及危化品、交通運輸、建筑施工、城鄉自建房屋、燃氣、消防、礦山等各領域風險隱患,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大檢查和百日攻堅行動,狠抓各項工作貫徹落實,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以實際行動和過硬成效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許昆林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增強風險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堅決做到風險想在前、准備做在前、漏洞補在前,牢牢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和有影響事故的底線。百日攻堅要再落實,堅持小切口、抓關鍵,強化國慶假期交通保暢通、保安全,加強各類景區、游樂設施、文娛場所安全管理,聚焦危化品、礦山、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查問題、除隱患、防事故,切實鞏固深化“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專項整治成果。督導檢查要再細化,深入開展我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督導檢查,逐項檢視自建房、城鎮燃氣、危化品等專項行動落實情況,前期考核巡查反饋問題整改情況,以督促干推動各項工作抓細抓實。安全責任要再壓實,嚴格落實黨政領導責任,壓緊壓實部門監管責任,持續夯實企業主體責任,提高監管的精准性、科學性。應急處置要更高效,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在崗帶班、重點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加強監測預警、保持戰備狀態。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做好社會穩定、保供穩價等工作,關心關愛特殊困難群體,確保節日期間政治安全、社會安定、群眾安寧,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安委會副主任,省有關部門和各設區市、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