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發展的中國是創新的源泉

2022年09月27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9月27日 第 7 版 版面截圖

原標題:中國市場具有強大吸引力

在國際環境更趨復雜嚴峻、國內疫情散發多發的背景下,今年1—8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16.4%,這樣的成績難能可貴。

為什麼外商願意持續投資中國?外商對中國市場如何看待?他們的所思所想,是觀察中國經濟的重要窗口之一。為此,本報記者採訪了多名持續投資中國的知名外企負責人,讓我們一起聽聽他們的想法。

——編  者  

施耐德電氣

過去一年,在華四大中心新增研發人員18%

發展的中國是創新的源泉

施耐德電氣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  尹  正

2021年,施耐德電氣(中國)軟件研發中心落地北京亦庄,由此形成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四大研發中心的布局。施耐德電氣在中國的研發投入持續上升,過去一年,四大中心新增研發人員18%,新增各項專利約300件。

中國的產業體系規模龐大、門類齊全,中國市場對於數字化技術、綠色創新和低碳解決方案的需求日益旺盛,為我們的發展帶來新機遇。施耐德電氣在中國擁有23家工廠、7個物流中心、1600多家本土供應商,在華供應鏈已實現90%的本土採購率,這讓我們能夠快速應對市場需求的變化。截至目前,我們已建成15家“零碳工廠”、15家中國工信部認定的國家級“綠色工廠”。中國擁有雄厚的產業基礎和卓越的科技創新能力,數字經濟規模全球領先,各產業正加速綠色轉型,持續穩定發展的中國是我們的創新源泉。

如今,中國已成為施耐德電氣的全球第二大市場。我們不僅針對中國市場需求進行創新研發,也將中國原創的研發成果推向全球市場。近3年,研發人員規模擴大了30%,新增人員中有51%專注於數字化研發。

中國始終堅持擴大開放,不斷升級的產業布局、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不斷加強的知識產權保護、不斷提升的國家創新實力,都讓我們更加堅定在中國長期發展的信心。未來,我們將繼續加大研發投入,以創新為引擎,助力產業加速向高效和可持續方向轉型升級。

本報記者姚雪青採訪整理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