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徐州5天新增1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市委書記市長就疫情防控作部署

2022年09月27日15: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27日電 (周夢嬌)自9月22日江蘇徐州在省外來人“落地檢”中,檢出1例陽性以來,截至9月26日24時,該市累計新增1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除22日、23日檢出的4例無症狀感染者存在社會面活動軌跡,后續感染者均在集中隔離點和重點區域核酸檢測中發現。9月26日,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該市市委書記、市長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經過基因測序,徐州市本輪疫情首例感染者病毒為奧密克戎BA.5.2變異株,傳播速度快且隱匿性強。為阻斷疫情傳播,9月24日,徐州市劃定了中風險地區,分別為銅山街道望城村皇姑窩自然村﹔銅山街道龍腰山社區國基城邦小區5號樓、國基逸境小區C13號樓。按照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部署,該市在主城區(鼓樓區、雲龍區、泉山區、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徐州淮海國際港務區全域,銅山區部分街道)范圍內開展區域核酸篩查。

同日,徐州市教育局發布防疫提醒,稱近日徐州市一高校發現學生確診病例,全市教育系統應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嚴格值班值守,學校領導要保持手機24小時暢通,發現突發情況立即上報。扎實開展應急演練,做好人員、物資應急儲備,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此外,徐州市加強了重點場所、人員聚集活動的防疫管控。從9月25日中午12時起,各公共場所、交通場站要查驗進入人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全市范圍內近期非必要不舉辦培訓、會展、文藝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動。同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需嚴格發熱門診管理,個體診所禁止接診發熱病人,零售藥店嚴格執行“四類”藥品管理措施。

9月26日,徐州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該市市委書記宋樂偉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省長許昆林批示要求,從嚴從緊、科學精准落實各項應急處置措施,用最短時間、最小代價干淨徹底扑滅本次疫情,以疫情處置的實際成效和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宋樂偉指出,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國慶假期臨近,高效處置好本次疫情具有特殊重要意義。要迅速高效落實好疫情應急處置各項舉措。要全力以赴、以快制快,堅決果斷扑滅本次疫情。快速精准排查風險人員,第一時間管控到位,全力跑在病毒前面﹔規范開展核酸檢測,堅持重點區域先檢先篩、快檢快出,最大限度提高追陽效率,嚴防疫情擴散﹔嚴格實行管控隔離,從嚴做好隔離點管理,提前儲備隔離房間,確保隔離轉運安全有序﹔加強高校疫情管控,強化校地協作,全面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轉運、重點區域防控“四個統籌”,切實“把好門、管好人”,全力保障在校師生生活、就醫、買藥等需求,加強關心關愛和心理疏導,切實維護校園穩定。

宋樂偉強調,要切實守牢城市出入口,倡導國慶假期就地過節,各板塊疫情處置指揮機構要始終保持激活狀態,確保24小時在崗在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國慶期間帶頭值班值守。要精准防控處置,按照第九版和國慶假期及前后防控相關要求,強化疫情防控處置各環節安全風險防范,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徐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劍鋒指出,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科學精准、快速處置,以最快速度扑滅本次疫情。要提速工作節奏抓落實,全流程高效推進,用最短時間篩干撈淨風險人員,以快制快切斷疫情傳播鏈條。細化工作舉措抓落實,第一時間對省外來徐返徐人員嚴格實行“落地檢”,加強重點場所掃碼入場,嚴密防輸入、防擴散。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深入一線督導,加強上下聯動、左右協同,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據9月27日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通報,9月26日0—24時,該市社會面核酸檢測共計233.61萬人,全部為陰性。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