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2400余萬元 促進1.6萬名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2年09月28日09: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28日電 (周夢嬌)據江蘇省財政廳通報,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經濟保就業的部署要求,發揮失業保險助企擴崗作用,鼓勵企業吸納大學生就業,江蘇省落實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截至8月底,全省共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2451.15萬元,惠及企業8473戶,促進16341名高校畢業生就業。

江蘇對招用畢業時間為2022年1-12月且取得畢業証書的普通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並為其繳納失業保險費1個月以上的企業,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國家標准上限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執行至2022年12月底。

本次擴崗補助免申即享,經辦流程簡化。按照“方便、快捷、規范、安全”的原則,通過后台信息比對,確認新錄用參保人員為畢業年度普通高校畢業生的,直接將一次性擴崗補助資金發放至企業對公賬戶或繳納社保費賬戶。企業也可根據實際情況向當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服務窗口提交申請材料,經辦機構核驗后將在30日內辦結。

另外,為推進一次性擴崗補助暢通領、安全辦,江蘇通過加強信息數據比對核查,對存在身份不實、跨地區重復享受等疑點數據立即核查,對於不符合條件的企業,及時追回所發一次性擴崗補助,按規定追究其相關責任。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