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百名“稅收營商環境體驗師”上崗

2022年09月29日11: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南通稅務局供圖

活動現場。南通稅務局供圖

近日,南通市稅務局稅收營商環境體驗師聘任暨南通百通“智能導稅”服務上線儀式舉行。南通市稅務局聘任的百名稅收營商環境體驗師正式上崗,他們將在日常辦稅、受邀體驗等活動中,以納稅人視角提意見、說需求、出點子,為打造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稅收營商環境貢獻力量。  

據了解,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高質量推動稅收營商環境最佳體驗區建設,今年南通市稅務局啟動了優化營商環境“雙百工程”,即招募100名“稅收營商環境體驗師”,組建100人“稅收營商環境專員”團隊。在2021年度聘任體驗師的基礎上,對原有涉稅中介體驗師進行新增調整,吸收招募“專精特新”企業、“小巨人”企業、“上市入軌”企業、擬上市企業等群體體驗師進入團隊,人員總數增至100人。南通市稅務局建立由注冊會計師、注冊稅務師、律師等三師以及業務骨干、崗位能手組成的100名稅收營商環境專員,為體驗師及所在單位提供精准配套服務。

活動現場。南通稅務局供圖

活動現場。南通稅務局供圖

在體驗活動中,體驗師現場觀摩了南通稅務線上直播,參觀了12366納稅服務熱線和線上辦稅中心,在智慧辦稅服務廳分組開展了智慧辦稅、批量辦稅、簡易處罰、稅源採集等辦稅活動體驗,充分感受南通稅收營商環境優化成果。

南通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徐斌表示,希望廣大體驗師發揮獨特優勢,當好服務需求的情報員、服務舉措的宣傳員、和諧征納的聯絡員,多提寶貴意見,以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為標尺,全力以赴解難題、優服務,為全市稅收營商環境優化貢獻“金點子”。

當天,南通市稅務局在南通百通APP上線“智能導稅”服務,納稅人通過南通百通APP提前預約,可提前獲取涉稅事項的辦理渠道,根據辦稅廳、辦稅延伸點具體情況錯峰前往,實現各項業務的快速辦理。(彭禎)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