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父母60周歲后患病住院 獨生子女可享帶薪護理假

2022年09月30日20: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30日電 9月29日,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審議通過了新修訂的《江蘇省養老服務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條例》在支持家庭承擔養老功能上做出了規定,鼓勵家庭成員與老年人共同生活或者就近居住,獨生子女父母年滿六十周歲后患病住院期間,獨生子女每年可享受不少於五天的帶薪護理假。據悉,《條例》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條例》中提到,推動社會力量有序參與,構建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提供覆蓋城鄉、惠及全民、均衡合理、優質高效的養老服務。同時,要求為老年人提供老有所養、老有所依所必需,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的基礎性、普惠性、兜底性基本養老服務﹔實施基本養老服務清單、老年人能力綜合評估等制度,推行長期護理保險,確保基本養老服務保障到位﹔對經濟困難、特困供養等老年人享受基本養老服務,以及農村基本養老服務網絡建設作出具體規定。

此外,《條例》要求政府設立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專項資金,明確對養老服務組織的支持措施,建立健全養老服務人才培養、使用機制,擴大養老服務和產品供給,加強智慧養老建設,完善老年教育體系,強化養老服務監管機制,依法維護老年人的合法權益。同時,統籌醫療衛生和養老服務資源,推進醫養康養融合發展,養老機構依法設立醫療衛生機構和提供醫療衛生服務,醫療衛生機構開展醫養結合服務和舉辦養老機構,加強居家社區醫養結合服務,發展專業護理服務養老機構。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