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多所幼兒園別樣迎國慶

2022年09月30日21:14 |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唱國歌、升國旗、民族服飾秀……萌娃別樣迎國慶

祝福祖國,喜迎國慶

民族服飾秀

參與軍事游戲

升國旗

手繪《我愛你中國》

唱國歌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將至,昨天,揚州多所幼兒園、小學開展了豐富多彩愛國主義教育的活動,喜迎國慶節,激發孩子們的愛國情懷。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五星紅旗的來歷嗎?國旗上的星星代表什麼呀?”29日上午,揚州市機關第一幼兒園攜手揚州大學外國語學院,策劃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活動,慶祝共和國華誕。

  揚州大學國旗護衛隊的同學們身著禮服,在孩子們的注目下邁著整齊劃一的步伐來到操場。迎風飄揚的國旗在高昂的國歌聲中緩緩升起。向左轉、向右轉、立定……國旗護衛隊的成員們還現場教孩子們站軍姿,孩子們整齊劃一的步伐,展示了祖國花朵的蓬勃朝氣。來自外國語學院的同學還陪伴孩子們一起制作小國旗,講解國旗的意義和價值。

  搭建蒙古包、學跳新疆舞、制作藏飾、頂瓮大比拼……9月29日上午,揚州市機關第三幼兒園大班民族博覽園活動中,孩子們身著少數民族傳統服裝,通過一個個富有特色的活動領略各民族傳統文化。中班的幼兒繪制十米長卷畫《我愛你中國》、拼搭火箭等方式表達對祖國母親的熱愛﹔剛入學一個月的小班幼兒揮舞著國旗,用童謠、歌舞、律動的方式向祖國媽媽獻禮。

  “英勇投彈手”“橫渡鴨綠江”“巧送雞毛信”“萬裡長征路”……9月29日上午,揚州大學附屬泰和幼兒園精心組織了“小小中國心 濃濃愛國情”迎國慶主題活動,設置了“國旗文化進校園”“聆聽紅色故事”“參與軍事游戲”“搭建祖國美景”等內容。“我們通過多視角、多元化的互動形式,渲染出濃厚的節日氛圍,讓幼兒能夠在直接感知、親身參與、快樂體驗中,厚植愛國情懷,為孩子們的人生底色打上‘中國紅’。”園長王慧表示。

  9月29日,汶河小學開展“祝福祖國迎國慶”主題活動,學生們通過唱國歌、手提紅燈籠、揮舞國旗、快閃等多種形式的活動,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和美好祝福,喜迎國慶節。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