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國慶假期江蘇多地出現輸入性病例 南京等3市劃定風險區

2022年10月08日17: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8日電 (蕭瀟)國慶假期全國疫情多點散發、頻發,江蘇多地出現輸入性病例。10月1日至7日,江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3例,南京、揚州、連雲港3市劃定風險區。

10月1日至3日,江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和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個位數﹔4日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8例﹔5日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2例﹔6日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1例﹔7日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2例。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為快速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江蘇多地劃定風險區域。10月4日,揚州廣陵區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均為外省(區)來揚貨車司機,當日廣陵區劃定5個中風險區、4個低風險區。10月5日,南京江寧區在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結果異常,當日該區劃定2個中風險區、4個低風險區。10月6日,連雲港贛榆區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系在重點人群篩查發現,當日贛榆區劃定1個高風險區、2個中風險區,贛榆全區停止聚集性活動、暫停“四類”藥品銷售、診所暫停接診、學校實行封閉管理。

江蘇各地加強疫情防控措施,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要求廣大市民主動參加每一輪規模性核酸檢測﹔外省來(返)人員抵達后需12小時內進行一次落地核酸檢測,3天內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盡量居家,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或參加聚集性活動。南京、揚州、宿遷、蘇州4地發布通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將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10月6日起,南京部分景區游覽需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10月7日,江蘇省政府召開工作調度會議,省委書記吳政隆作出批示。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國慶假期臨近尾聲,返程返崗返校人流持續加大,全國疫情多點散發、頻發,江蘇多地出現輸入性病例,多鏈條、隱匿傳播風險增加,疫情防控形勢更加嚴峻復雜。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全面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明確的各項防控措施,堅持防在前、早發現、快處置,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一旦發生疫情,要堅持以快制快,採取果斷措施,在最小范圍、最短時間迅速徹底扑滅。要堅持問題導向,對存在的風險進行深入排查,舉一反三、及時堵塞防控漏洞。要嚴格執行“落地檢”,加強信息協查,強化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點單位的防控措施。要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強化常態化防控舉措,核酸篩查要保持一定強度,各項措施要落細落實落到位,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積極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筑牢群防群控防線。要嚴防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保証“人”有序流動、“貨”保持暢通。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進一步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嚴細實”的舉措和作風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各地各部門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守牢安全穩定的底線,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