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首列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發車

2022年10月13日18:02 | 來源:交匯點新聞
小字號

10月13日上午,江蘇首列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在上合組織(連雲港)國際物流園鐵路場站發車。這條“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線路打通了上合物流園至塔什干物流樞紐大動脈,是連雲港高水平建設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打造“一帶一路”倡議標杆和示范項目的新成果。

開行儀式上,一聲汽笛聲響,42個貨櫃滿載出發。該條新線路將經隴海蘭新線至新疆喀什,再轉乘公路從新疆伊爾克什坦口岸出境,經吉爾吉斯斯坦,最終抵達烏茲別克斯坦,20天左右即可到站。

“對比之前從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的傳統線路,新線路裡程縮短近500公裡,運輸時間縮短了3至5天。”恆泰供應鏈管理(連雲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陸洋介紹,“未來,江浙滬地區的紡織設備、新能源車、家電等商品將以每月2班列的頻次進入中亞市場,同時將中亞地區的優質農產品運回國內。”

上合物流園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更好地保障班列常態化運行,園區積極提升功能配套,優化政策保障服務,並與主要合作伙伴緊密配合,快速完成本地報關、監管、轉關出口,及集裝箱重箱裝車、發運等業務,最大化發揮鐵路和公路運輸疊加優勢。

“此次江蘇首列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的成功開行,標志著我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的發展之路日益順暢,合作之路更加密切,友誼之路越發堅實。全區上下將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全方位服務保障班列順利運營,共同為暢通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提升上合組織出海基地服務能力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連雲港市連雲區委書記華宏銘說。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劉慧洋 通訊員 易敏 李樂陶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