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在江蘇等地反響熱烈

2022年10月1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10月15日07版 版面截圖

原標題:

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引發熱烈反響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中宣部聯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等單位共同攝制的16集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10月8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在全社會引發熱烈反響。

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安昌街道長樂村選調生馬自然第一時間觀看了《領航》,深有感觸地說:“作為一名選調生,我要堅守在基層,苦練干事本領,跟鄉親們一起奮斗,把青春和汗水播撒在鄉村振興的征程上。”

黨的二十大代表、陸軍工程大學教授俞紅看完《領航》第二集《科學指南》后心潮澎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作為一名軍校政治理論教員,我要自覺做堅定的信仰者和忠實的實踐者,立德樹人,為戰育人,引導廣大學員樹立不負人民的家國情懷、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練就過硬的本領,當好紅色江山的堅定捍衛者和守護者。”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何畏在觀看《領航》后說:“作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立足新時代加強理論研究,引導學生堅定信仰、信念、信心。”

復旦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2022級博士生、復旦大學《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副隊長江昊看了《領航》后感到非常振奮。“習近平總書記曾在2020年6月27日給復旦大學《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回信,勉勵我們心有所信,方能行遠。總書記的殷切囑托讓我們很受鼓舞,我們要把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融入精神血脈,轉化為精神動力,更好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在橫琴島工作的青年律師黃景禧在觀看《領航》后說:“作為一名澳門青年,我在觀看第三集《逐夢先鋒》時感受特別深。我們如今的美好生活,是一代又一代逐夢人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奮斗出來的。這十年,我從在澳門本地執業發展到在粵港澳大灣區執業,我將繼續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為夢想奮斗,努力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貢獻力量。”

《領航》在黑龍江省雞東縣人武部官兵中引發熱議。“新時代10年,我們有幸見証了人民軍隊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裝再出發,感到十分光榮和自豪。”該部政委張俊義表示:“我會立足本職崗位,高標准推動兵員征集工作,嚴把征兵各個環節關口,持續為部隊輸送高質量兵員,為強軍事業貢獻力量!”

觀看《領航》后,北京青年政治學院現代管理學院副教授江潔說:“作為高職教師,我深刻感受到十年來我國高等職業教育的發展走上了提質培優、增值賦能的快車道,職業教育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未來,我會牢記總書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諄諄囑托,勇擔重任、砥礪前行,把立德樹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識教育、社會實踐教育各環節。”

“黨的十八大以來,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成就,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作為國防動員工作者,我們要強化擔當,真抓實干,為強軍興軍貢獻自己的力量。”江西省吉安縣人武部政委楊小毛觀看《領航》后說。

“專題片畫面中,總書記頂風雪、冒酷暑、踏泥濘,走到各族群眾身邊,嘮家常、問冷暖,充分彰顯總書記深厚的為民情懷。”內蒙古烏拉特中旗委組織部部長高雲觀看《領航》后表示,作為一名基層組工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群眾創造美好生活,為黨的事業增光添彩。

江西財經大學教授李秀香是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看過《領航》后說:“作為一名全國人大代表,我將牢記職責使命,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深入基層、扎根一線、了解民情、廣聽民意,回應人民期待,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

山東省濟南市人民檢察院第四檢察部主任范艷芹表示,觀看《領航》第七集《良法善治》時,她深刻感受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法治中國建設邁出的堅實步伐。“法治建設事關群眾切身利益,我們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上持續發力,注重立足檢察職能開展‘為民辦實事’活動,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江蘇省鹽城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謝繼步觀看《領航》后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提升。作為一名公安干警,我要努力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更好地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作出新的貢獻。”

江蘇省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曹忠明觀看《領航》后表示:“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始終把人民作為依法治國的主體和力量源泉。充分調動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激發蘊藏在人民群眾中的創造偉力,使全面依法治國深深扎根於人民群眾的創造性實踐中。十年來,常州法院系統高質量司法實踐持續深化,公平正義更加可觸可感,人民群眾對法律的信仰、對法治的信心不斷增強。”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之際,回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非凡十年,具有非常深刻和重大的意義。”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亓振華在觀看《領航》后表示,“作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在未來的工作中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本報記者劉陽、張爍、張天培、金正波、孟祥夫、張璁、李龍伊、楊昊、程龍)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