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黨的二十大江蘇代表團舉行首次全體會議 推選吳政隆為團長

2022年10月16日07:5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0月15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江蘇省代表團舉行首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推選吳政隆為江蘇代表團團長,許昆林、鄧修明為副團長,並確定了江蘇代表團分組安排和小組召集人。會議醞釀了黨的二十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和大會主席團成員、秘書長人選建議名單。

  吳政隆指出,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是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進行政治動員、思想統一和組織准備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以來,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為召開黨的二十大創造了良好條件。黨的十九大以來的5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守正創新,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5年來重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全體代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認識全會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重大意義,把全會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一體學習宣傳貫徹,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加自覺地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改革發展穩定民生各項工作,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各級各部門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在北京參加會議的負責同志要加強調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防在前、早發現、快處置,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守牢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吳政隆強調,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各位代表肩負著全省540多萬名黨員、26.9萬多個基層黨組織的重托,承載著8500多萬江蘇人民的期望,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倍加珍惜代表的光榮身份,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忠實履行庄嚴使命和神聖職責,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時時處處以先鋒模范作用彰顯黨的先進性純潔性,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代表意識,增強全局觀念,堅持黨性原則,突出嚴實要求,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嚴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選舉紀律,嚴格落實防疫要求,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認真履行代表職責,認真學習好、審議好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使討論審議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過程,成為學深悟透、真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過程,成為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過程,齊心協力、同心同德,共同把黨的二十大開成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奮進的大會。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