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代表團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

2022年10月18日07:4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

10月17日,黨的二十大江蘇代表團認真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代表們一致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是全面展示新時代中國興盛氣象的恢宏篇章,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具有裡程碑、劃時代意義。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前進的動力更加強大、奮斗精神更加昂揚、必勝信念更加堅定,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

報告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堅持城鄉融合發展。句容市戴庄有機農業專業合作社研究員趙亞夫代表說,建設中國式現代化,農業農村現代化是重要內容。我們將堅持走生態高效農業發展路子,發揮好農業合作社作用,堅持做給農民看、帶著農民干、幫著農民銷,加強科技興農、生態興農,促進農民致富,保障糧食安全,發展現代農業,為江蘇建設新時代魚米之鄉作出更大貢獻。

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制造強國。徐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東升代表表示,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傳承紅色基因,加強黨建引領,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深化產業鏈創新鏈融合,加快產業數字化步伐,堅定不移推動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敢為善為、勇挑大梁,打造更多“國之大器”,加快建設一流企業,為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貢獻。

報告圍繞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了科學部署。南京市建鄴市政工程建設有限公司養護科副科長張勇代表表示,將樹牢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扎根一線、腳踏實地,堅持“守水有責、守水盡責”,持續打好碧水保衛戰,助力形成綠色低碳的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促進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

“黨的二十大報告描繪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特別是為鄉村振興描繪了一幅壯麗圖景。”沭陽縣新河鎮雙蕩村黨總支副書記李敏代表表示,作為農村基層黨代表和基層黨建工作者,將立足本職工作,敢當領頭雁、探索新路子,推動地方花木電商產業轉型發展,帶動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讓更多年輕人返鄉創業就業,讓大家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張家港市金港街道長江村黨委書記郁霞秋代表說,要把農村黨員和農民的心聲帶到會上,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帶回基層,扎扎實實落實到新農村建設之中。從2016年轉型大健康產業以來,長江村在抓黨建、促經濟、惠民生等方面不斷探索,充分發揮“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優勢,將紅色基因融入鄉村建設、企業發展中,讓黨組織更強、村庄更美麗、產業更興旺、村民更富裕。

中國醫學科學院蘇州系統醫學研究所研究員、免疫功能檢測分析平台主任馬瑜婷代表來自科研創新一線。“經歷見証了新時代科技改革發展的歷史性成就,生逢這個偉大時代,倍感自信自豪,倍感重任在肩。”她說,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帶回去,傳遞滿滿正能量,聚焦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敢於開辟新領域、探索新路徑,推出戰略性、關鍵性重大科技成果,不斷攻克“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引導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以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守護好人民生命健康。

揚州市廣陵區曲江街道文昌花園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鄭翔代表說,報告通篇飽含著為民情懷,聚焦老百姓關注的社會治理、醫療保障、生態環境、文化教育等問題,事事、句句說到了老百姓心坎上,極大地激發了基層干部干事創業、服務群眾的熱情。一定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和關愛帶回去,當好“忠誠盡責”的支部帶頭人、“一心為民”的群眾貼心人、“優化治理”的社區當家人、“好地方”的基層代言人。

“黨的二十大報告說出了我們產業工人的心裡話,讓一線工人在激情奔跑的路上增添了新的能量和動力,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念更加堅定自覺。”江蘇廣興集團有限公司首席技師、總工程師沈春雷代表建議繼續完善促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的制度體系,讓保障產業工人地位和合法權益的制度更加健全。要關注特殊群體的創業就業,將更多大學生、退役軍人、農民工等吸引到產業一線,不斷提升產業工人的幸福感成就感。

□ 本報記者 黃偉 王拓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