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昆山煙草:抓好主業扛起職責使命 為地方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2022年10月18日19: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一棟白牆灰頂的“人”字形建筑,“鄉野硅谷”“科創之家”字樣格外醒目,美麗鄉村尚明甸村在秋日的暖陽下格外靚麗。近日,江蘇省煙草專賣局局長劉根甫一行來到昆山市張浦鎮尚明甸村開展“鄉村振興促發展”主題調研。

去年11月,江蘇省煙草專賣局選派“第一書記”高海軍帶著項目和資金駐昆山尚明甸村幫扶。期間,因地制宜實施“十裡櫻花”建設工程項目,順利播種400棵早櫻,提升村庄營商環境,帶動村民受益、集體增收,助力鄉村振興駛入“快車道”。

劉根甫局長一行調研昆山尚明甸村鄉村振興工作。昆山煙草供圖

劉根甫局長一行調研昆山尚明甸村鄉村振興工作。昆山煙草供圖

“我們的文旅民宅投入運營以來,來休閑度假的客人絡繹不絕,遇到“五一”、“國慶”這樣的大節日更是一房難求,與此同時,我們尚明甸村還是遠近聞名的“鄉野硅谷”,這些年,鄉村振興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村干部孔玉自豪地說。

駐尚明甸村省派第一書記高海軍就駐村工作向劉根甫局長一行匯報。昆山煙草供圖

駐尚明甸村省派第一書記高海軍就駐村工作向劉根甫局長一行匯報。昆山煙草供圖

高海軍匯報道:“感謝江蘇省煙草黨組給予的駐村機會,農村工作對我來說既是一種考驗,更是一種鍛煉。隻有把自己的理想和抱負與農村結合在一起,融入其中,才能助力鄉村振興,實現自我發展。也要感謝劉局長一年前在我到崗前的親自輔導,三條“錦囊妙計”銘記在心,管用、實用、好用!”

劉根甫局長一行與昆山市政府領導和村干部座談。昆山煙草供圖

劉根甫局長一行與昆山市政府領導和村干部座談。昆山煙草供圖

“感謝你們給我們輸送這樣優秀的干部,高海軍書記在駐村期間能夠第一時間融入班子,工作責任心強,吃苦耐勞,作風扎實,幫助村解決發展的難題。”昆山市副市長單杰說,蘇州煙草、昆山煙草作為對接單位,在102.7萬幫扶資金和“十裡櫻花”建設項目上給予極大的支持,助力尚明甸村喜人的發展成果。

“作為央企,始終堅持央企姓黨,我們不僅要抓好主業,還要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的號召,全方位扛起我們的職責使命,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劉根甫如是說。(吳婷)

(責編:張瀚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