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江蘇江陰市黃丹村: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本報記者 姚雪青
2022年10月22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觀盛會 話感悟

《 人民日報 》2022年10月22日   第 08 版 版面截圖

原標題:觀盛會 話感悟

江蘇江陰市黃丹村:

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10月19日,50余名黨員代表和村民代表圍坐在江蘇省江陰市利港街道黃丹村村史館內,集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當讀到報告中“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的論述時,大家的討論格外熱烈。

黃丹村位於江陰重點打造的窯港水源地生態濕地保護區的核心區域。十年來,昔日長江邊的船廠變森林、魚塘變濕地、工廠變公園,窯港水源地生態濕地保護區內建成了1400畝蘆葦濕地、300畝鳥類棲息地以及長江漁業資源保護區。江水泱泱,秋色如畫,魚翔淺底,鳥鳴聲聲,美麗的窯港口又回來了!

“黨的二十大報告更加堅定了我們走綠色發展之路的決心和信心。” 黃丹村黨總支書記朱建良說,“中國式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我們將始終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