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連雲港9家企業躋身江蘇制造業百強榜

2022年10月24日15:46 |
小字號

近日,江蘇省企業聯合會發布2022江蘇百強企業、制造業百強企業和服務業百強企業名單。連雲港鑌鑫鋼鐵、新海石化、興鑫鋼鐵、亞新鋼鐵、恆瑞醫藥、正大天晴、江蘇核電、豪森藥業、康緣藥業9家企業入選制造業百強榜單﹔鑌鑫鋼鐵、新海石化同時入選百強企業榜單﹔港口控股集團、交通控股集團入選服務業百強榜單。

培育壯大特色產業優勢。連雲港此次入選的企業,既有招商引資來的企業,也有本土培育的企業。產業類型中,既有規模性的石化、鋼鐵企業,也有高新技術型的創新企業。這些都體現了連雲港產業發展的特征,即處於工業化轉型的關鍵時刻,需要規模效應和創新效應雙輪驅動增長。市發改委副主任袁麗霞表示,通過這次發布的榜單,再一次彰顯了連雲港“工業立市、產業強市、以港興市”的核心戰略,進一步堅定了連雲港堅持走新型工業化發展道路,讓更多的行業龍頭企業崛起,不斷加快新時代的“后發先至”。

投資溢出效應日益凸顯。今天的投資就是明天的產出。在工業經濟快速發展的當下,投資的溢出效應不斷體現。過去十年,盛虹煉化一體化、連雲港石化、中化化工等一大批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示范帶動作用強的重大產業項目在連雲港開花結果。鑌鑫鋼鐵、新海石化、興鑫鋼鐵、亞新鋼鐵、恆瑞醫藥、正大天晴、江蘇核電、豪森藥業、康緣藥業等企業不斷增加產業投入,新工廠、新裝置、新項目持續涌現,增強了連雲港經濟的韌性和規模。數據顯示:2021年,全市完成工業投資1398.4億元,高於全部固定資產投資3.2個百分點,是2012年的1.6倍。市工信局三級調研員趙永生表示,工業投資是培育龍頭企業的重要渠道之一,通過大規模的產業投資,連雲港企業不斷長個子、增實力,實現了從十億元向百億元挺進的目標。

創新帶動企業快速發展。近日,恆瑞醫藥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下發的《受理通知書》,其提交的吡咯替尼與曲妥珠單抗和多西他賽聯合治療相關復發或轉移性乳腺癌患者的申請獲批。這是連雲港企業在科技創新上取得的又一成果。近年來,連雲港各家企業紛紛將科技創新作為看家本領,持續推進企業創新,推動企業快速發展。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與區域創新處處長周夢玲介紹,通過承擔國家、省各級重大科技成果,港城企業快速積聚了成長的力量,並持續提升了以創新驅動成長的核心競爭力。(周瑩 通訊員 連發 連工信 連科)

來源:連網(融媒體)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