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張家港市橫涇村舉行《橫涇村志》首發儀式

2022年12月22日09:40 |
小字號

近日,《橫涇村志》首發儀式在江蘇省張家港市高新區(塘橋鎮)橫涇村舉行。據了解,該村志是張家港市名村志系列中首部“兩融三美”新村志,也是張家港市高新區(塘橋鎮)出版的第六部村志。

橫涇村於2018年5月開啟了村志的編撰計劃。該村黨委集全村之力,組織村老黨員、老干部深挖地情資源,共講鄉村故事。《橫涇村志》共26萬字,選錄135幅精美圖片,全面系統地描繪了村落的自然、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的歷史變遷和發展現狀,記錄了橫涇村人民歷盡風霜,艱苦奮斗﹔勤勞勇敢、繁衍生息﹔從缺吃少穿到豐衣足食,從貧窮落后到富裕幸福、全面小康的一串串足印,彰顯了水鄉風情、科技興農、針織名村、美麗宜居、鄉賢風採等特色亮點。

橫涇村相關負責人表示,《橫涇村志》是橫涇村的百科全書,當代人特別是子孫后代通過《橫涇村志》,不僅可以了解許多消失的鄉村符號、鄉村文化,更可以傳承鄉村文脈歷史、優秀鄉風民風,讓子孫后代聽得到歷史的聲音,奮斗的故事,前進的號角。村志寄托了全體橫涇人的美好情感,也為在外家鄉兒女了解家鄉、熱愛家鄉提供了精神寄托。 

橫涇村黨委還組織村黨員干部閱讀《橫涇村志》,引導讀志用志,講好發展故事,弘揚創業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譜寫鄉村振興的瑰麗篇章。

來源:塘橋鎮橫涇村民委員會

(責編:梁明、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