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丨村裡十天半月才來一次水?江蘇盱眙縣:已啟動自來水改造項目

王丹丹
2022年11月05日08: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我們村每隔十天到半個月才來一次水,每次就來兩三個小時,水流跟細線一樣。”近日,網友陳先生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了老家江蘇盱眙縣黃花塘鎮雨山茶廠吃水難問題。對此,黃花塘鎮政府回應,現已對全鎮范圍內自來水管道細、壓力小的問題進行改造,陳先生所屬的村組被列為第一批自來水改造項目。

陳先生的老家在盱眙縣黃花塘鎮雨山茶廠三組,數十戶群眾因為吃水問題備受困擾。“隔三差五沒水用,隻能等水來的時候自己蓄水,有時甚至半夜突然來水,錯過了又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陳先生說,常年在老家生活的母親,隻得在家裡放了兩口大缸和幾隻水桶蓄水。

今年夏天高溫持續,用水需求量大,這對原本用水就困難的村民來說更是雪上加霜。“我媽媽今年69歲了,還要騎車去隔壁村蓄水運回家。”陳先生說。

據黃花塘鎮政府兩周前作出的回復,當地已由盱眙縣水利部門統一部署,天源水務公司施工,對黃花塘鎮范圍內自來水管道細、壓力小的問題進行改造。

“那裡地處丘陵地帶,地勢相對較高,加上管道較細、壓力較小,導致經常停水。”11月1日,黃花塘鎮政府工作人員向人民網確認,全鎮自來水管道改造項目已經啟動,本月就能前往留言人所屬的村組架設加壓泵、改造管道。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