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從暗涵清淤、打撈垃圾到清除水草 江蘇多地“水問題”留言獲辦理

馬曉波
2022年11月07日07: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淮安市清江浦區洪福河發黑發臭,泰州市姜堰區種子河一夜變黑,連雲港灌南縣堆溝港鎮劉庄村4組溝渠漂浮垃圾……河湖顏值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底色,事關居民生活幸福感。近一月來,江蘇多地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了家門前的“水問題”。從暗涵清淤、打撈垃圾到清除水草,有關縣區接訴即辦,用實際行動回應群眾訴求。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家門前有條河”曾是淮安市香格裡拉小區居民張先生購房時比較看重的一點。哪知到了今年夏季,洪福河的水體竟然發黑發臭了。“有礙觀瞻也就罷了,臭味熏得我們小區沿河住戶都不敢開窗戶。”張先生說。對此,清江浦區住建局回應稱,該局從10月1日進場對洪福河暗涵開展清淤、檢測工作,同時在出水口設置3座生態浮島。清淤工程共分三段,在10月31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內容。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姜堰區種子公司、氣象局旁邊的種子河一夜變黑,隔三差五經常有臭味。”10月12日,泰州姜堰區市民徐先生關注到當地種子河的黑臭問題。姜堰區水利局表示,前期已申請上級主管部門啟動泰州引江河管理處高港站開機向通南地區調水,延長城區閘站引水和調水時間,以加快水體流動,同時對種子河進行了全線干河疏浚,清除河底淤泥。下一步將加強巡查,及時打撈河道漂浮物,適時調度與西姜黃河交接處藥廠泵站向種子河引水、翻水,增加水體流動。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10月13日,泰州興化市民張女士關注到直港河城區水面出現了黑色水帶,擔心會影響昭陽湖水質。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后,興化市住建局經連續巡查,發現存在夜間有生活污水入河的情況,原因為南亭路直港河橋旁邊的管道抽排泵站未工作,已要求將泵站開啟。此外還發現有人在昭陽湖御景園施工工地擅自用泵抽水,導致水體溢流進直港河道,已處理到位。針對水面黑帶的問題,對照現場位置,可能與停在該處的打撈船漏油相關,也已安排核實處理。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門前溝渠中都是漂浮物,有垃圾、水瓶等。”連雲港灌南縣堆溝港鎮劉庄村的席先生留言后也很快得到跟進處理。他在問題解決后跟評說,“我在家看到政府工作人員來我們劉庄溝渠清理和打撈瓶子、塑料袋這些生活垃圾了,現在河裡很干淨,跟之前大不相同,而且中午的時候也沒什麼臭味了。政府那麼快地處理這件事,我真的特別滿意。”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