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如皋經濟洽談會·中國長壽文化旅游節暨中國(如皋)花木盆景藝術節開幕

2022年11月08日14:50 | 來源:中共如皋市委新聞網
小字號

6日,在2022如皋經濟洽談會·中國長壽文化旅游節暨中國(如皋)花木盆景藝術節開幕式上,來自國內外的客商、學者、科研人才集聚如皋,感受如皋濃厚的發展氛圍,體驗如皋優質的營商環境,齊心協力為我市打造“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建言獻策。

近年來,我市圍繞“產業高地”建設,堅持跨江促進聯動,發展空間不斷拓展﹔憑借交通格局優勢,優質要素資源吸引力極大增強﹔搶抓改革契機,創新氛圍愈加濃厚……如皋特色鮮明的投資優勢,引得與會嘉賓由衷點贊。

“如皋正處在最有活力的長三角城市群中,上海又推出大都市圈規劃。所以說,無論是產業上,還是經濟上,如皋都將迎來下一輪的騰飛和發展。”結合國內外發展大勢,德勤中國政府及公共服務華東區主管合伙人嚴慶樂十分看好我市發展前景,“我們非常關注實體企業的獲得感,調研過的90%的企業都覺得,優渥的營商環境是他們投資如皋、加碼發展的主要原因。無論是政務服務、產業政策,還是整個城市帶來的機遇,都讓他們很有信心。”

“斯堪尼亞一直在尋找第三個制造中心的地點,我們在不同的地點進行了調研,最終如皋是我們的首選。”談起“公路之王”與如皋的不解之緣,斯堪尼亞亞洲制造業務總裁Ruthger記憶猶新,“除了如皋具備卡車生產資質之外,還有其軟件條件,比如高鐵、機場以及優越的區位優勢。當然還有其成熟的技術環境,周邊的資源等等,這些都讓如皋成為了我們第三制造中心的所在地。”

“一會兩節”是我市以項目為中心打造的招商引資活動載體,項目招引始終是活動開展的落腳點。此次活動期間,我市共簽定投資意向、投資協議39個,總投資375億元。

“我們計劃總投資60多億元打造健康產業園,涉及研發、集散、旅居康養、健康食品加工等。”投資的大體量體現的是發展的硬底氣,太平洋集團、太平洋大健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大陸區總裁梁曉暄表示,第一次來如皋的時候就覺得整個城市很干淨、很整齊,也不擁擠,雙方產業發展方向十分契合。

筑巢引鳳,一個個項目紛至沓來。把時間線拉長,這些實打實的項目將在更長的時間內,為全市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我市也將續寫好助力項目落地、發展的大文章。(黃玉樹 韓循)

德勤中國政府及公共服務華東區主管合伙人 嚴慶樂

德勤中國政府及公共服務華東區主管合伙人 嚴慶樂

斯堪尼亞亞洲制造業務總裁 Ruthger

斯堪尼亞亞洲制造業務總裁 Ruthger

太平洋集團、太平洋大健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大陸區總裁 梁曉暄

太平洋集團、太平洋大健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大陸區總裁 梁曉暄

來源:中共南通如皋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