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12個項目獲省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資金立項 位居全省第三

2022年11月07日17:55 | 來源:無錫日報
小字號

近日,江蘇省財政廳、省科技廳公布了2022年省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資金項目立項情況,無錫市獲批立項項目12個,位居全省第三。其中,中環領先、華潤上華2家企業獲批“揭榜挂帥”戰略產品重大創新項目,為近年來認定數量最多,在全省處於領先地位,顯示出項目的重大創新屬性。

細看這份“光榮榜”,亮點頻現:我市組織申報的宜興環科園集群項目,共有江蘇一環集團有限公司、江蘇裕隆環保有限公司、宜興市宜剛環保工程材料有限公司3家企業成功立項,體現了新型舉國體制下的有組織科研,充分調動起科技界、產業界、政府部門等人員的積極性、創造性與持續性。從承擔和參與單位來看,高校和民企表現搶眼。南京大學、江南大學、東南大學等多家高校、科研機構和企業共同參與到科技成果轉化市場中來,為產業升級和高質量發展注入硬核科技力量。今年立項的12個項目中,11個為產學研項目成果的轉化落地。“這也是我們一直倡導的企業要加快引進高校的科研成果,促進更多高校科研成果在實踐中得到應用和推廣,促進經濟發展和高新技術產業的成長。”市科技局相關人士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無錫有2個項目獲批“揭榜挂帥”戰略產品重大創新項目,從城市的入圍數量來看在全省處於領先地位。據悉,從2020年開始,江蘇省科技成果轉化建立“揭榜挂帥”項目攻關機制,調動全社會科技力量攻克制約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難題,有力提升關鍵核心技術源頭供給能力,我市有兩家企業分別於2020年度和2021年度獲得認定。

打通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的通道,無錫市科技部門積極推薦創新主體申報各類省科技計劃專項,引導各類創新主體圍繞重點產業領域開展技術攻關和科技成果轉化,讓科技創新更好地成為產業發展助推器。近十年來,全市累計獲批立項省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資金項目174項,獲省財政資助經費超過14億元。(朱潔)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