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面向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舉辦理論宣講活動

2022年11月10日15:21 |
小字號

新業態新就業群體代表誦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盛義攝

新業態新就業群體代表誦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盛義攝

“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讓我更加熱愛這份事業。未來我將繼續做好‘小蜜蜂’,在靖江傳遞煙火與溫情,做一名五星好評的外賣小哥。”11月9日下午,在江蘇省靖江市面向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舉辦的“送理入‘新’——‘學二十大精神 展勞動者風採’”理論宣講活動上,外賣小哥王海雲分享心得感悟。

近年來,外賣送餐員、快遞員等各類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規模不斷壯大,成為提升市民生活質量、助力城市建設的重要力量。靖江因勢利導,不斷增強黨對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引領和關愛,推動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深度融入基層治理格局。黨的二十大閉幕后,靖江市組建青年講師團,開展“送理入‘新’”理論宣講,進一步激發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愛黨愛國情懷,把新就業群體更好地團結凝聚在黨組織周圍。

此次宣講活動在戶外勞動者驛站舉行。新業態新就業群體代表共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在學原文中悟原理。外賣小哥還收到了內含黨的二十大報告單行本、《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等書籍讀本的“學習禮包”。“靖聽理響”宣講團成員陳偉為大家帶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宣講,用革命、建設、改革等各個歷史時期涌現出的優秀共產黨員故事,深刻闡釋了偉大建黨精神的內涵實質。青年講師團成員以《青春奮進新征程 勇擔使命譜華章》為主題,從建黨偉業、“兩彈一星”、希望工程等偉大事業、重大工程中,擷取一個個奮斗的青春身影,激勵青年群體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發光發熱。

外賣小哥將心得感悟貼上“表白牆”。盛義攝

外賣小哥將心得感悟貼上“表白牆”。盛義攝

“回應人民呼聲,契合時代需要,讓青春更有價值!”“‘理響’入心,‘理響’潤情!”宣講結束,大家深受觸動,紛紛執筆寫下收獲感悟,貼在“學習二十大 說句心裡話”表白牆上。“在黨的關懷下,我們參加了技能培訓,也有了專屬的活動驛站。”參加活動的外賣騎手朱亞文是一名黨員,他說,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更加深刻地體會到黨對外賣小哥的關心。今后,自己將努力發揮示范帶頭作用,積極帶動身邊的外賣小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用心奔跑,用情服務,創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劉敏 盛義)

來源:中共泰州靖江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