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在各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3日07:1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軍號角振人心 砥礪奮進新征程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有關單位開展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大會精神,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推動大會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講團成員、副省長胡廣杰12日先后來到江蘇省市場監管局、南京工業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胡廣杰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淺出的講解。

  結合市場監管工作實際,胡廣杰表示,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黨的中心任務和未來五年的戰略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堅定做到“兩個維護”,與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相結合,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強化競爭政策實施,深化質量強省建設,加快建設知識產權強省,守牢食品藥品等重點領域安全底線,提高市場綜合監管效能,推動全省市場監管事業高質量發展,更好服務保障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堅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在南京工業大學,他與師生深入座談交流時說,高校是科技第一生產力、人才第一資源和創新第一動力的重要結合點,南京工業大學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建設高水平創新平台載體,加強前瞻性基礎研究,聚力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水平,在推進全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中體現更大擔當作為。

  省委宣講團成員、鹽城市委書記徐纓10日來到鹽城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為全體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徐纓表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引領青年師生堅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棟梁之材。“聽了此次宣講,我倍感振奮,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責任。”馬克思主義學院辦公室主任姜華說,作為高校思政課教師,我將堅持學習悟道,始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理論聯系實際、學深學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青年學子從新時代的偉大成就中汲取歷史智慧,激發昂揚的奮斗精神。

  省委宣講團成員、連雲港市委書記馬士光在市屬高校專題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馬士光圍繞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需要牢牢把握的七個方面,即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等,緊密聯系連雲港發展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與會師生代表表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為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導。連雲港師范高等專科學校2021級學前教育班學生吳思潔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強調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對教育事業作出重大戰略部署,讓自己深感教師這個職業在新時代新征程的重大使命,也更加堅定了將教育作為一生事業而不懈奮斗的決心和干勁。(洪葉 華鈺 劉慧洋 吳雨陽)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