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通報3起誣告陷害典型案例 涉及東海灌雲贛榆

2022年11月13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1月13日電 12日,連雲港紀委監委通報3起誣告陷害典型案例,舉報人為泄私憤捏造不實信息誣告陷害被舉報人,意圖使被舉報人受黨紀政務處分或刑事追究等,涉及連雲港東海縣、灌雲縣、贛榆區等地。

詳情如下:

1.東海縣糧食機械廠退休職工周某捏造事實誣告陷害問題。2020年11月起,東海縣糧食機械廠退休職工周某先后20余次向紀檢監察機關及其它相關部門舉報,反映東海縣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王某等人在辦理賭博案件過程中收受賄賂等問題。經東海縣紀委監委調查核實,舉報問題不屬實。周某因其兒子趙某某尋舋滋事罪被判刑,對辦案民警王某等人心生不滿,故意捏造事實舉報,周某行為涉嫌誣告陷害,移交公安機關依法處理。2022年6月,公安機關給予周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處罰。

2.灌雲縣龍苴鎮胡河村村民楊某某捏造事實誣告陷害問題。2021年9月起,灌雲縣龍苴鎮胡河村村民楊某某多次舉報胡河村原會計陳某截留其父親養老金郵政儲蓄存折、私自取款等問題。經灌雲縣紀委監委調查核實,舉報問題不屬實。楊某某因之前申請辦理低保未通過,認為是陳某故意為難,故意捏造事實舉報,楊某某行為涉嫌誣告陷害,移交公安機關依法處理。2022年5月,公安機關給予楊某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處罰。

3.贛榆區班庄鎮大溝埃村村民鄭某捏造事實誣告陷害問題。2022年3月14日,鄭某舉報竇洪爽村負責人鄭某某疫情期間在村民家聚餐、收受禮品后卡口放行等問題。經贛榆區紀委監委調查核實,舉報問題不屬實。鄭某因其母親於3月13日修理電動自行車欲出竇洪爽村卡口,該村負責人鄭某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未放行,為幫母親出氣便捏造事實誣告鄭某某,鄭某行為涉嫌誣告陷害,移交公安機關依法處理。2022年3月,公安機關對鄭某進行了訓誡警告。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