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2022年11月17日07:5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11月16日,省委書記吳政隆在東南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加快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學和優勢學科,努力在科技創新高原上豎起更多高峰,為全省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洪流中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東南大學機器人傳感與控制技術研究所的前身是我國第一台機器人誕生地。在機器人傳感與控制實驗室的科研成果前,吳政隆與科研人員和同學們交流,仔細詢問在載人航天與探月工程、助老助殘康復等領域科技創新情況。他說,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與機器人技術深度融合,機器人產業迎來升級換代、跨越發展的窗口期。希望大家堅持“四個面向”,仰望浩瀚蒼穹、逐夢星辰大海,立足江蘇豐富的應用場景,堅持創新驅動和應用牽引相結合,集聚優勢力量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鍛造更多“國之重器”,促進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為加快科技和產業創新、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作出更大貢獻。吳政隆還深入了解學校生物醫學工程學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生物醫學芯片技術的基本原理、最新應用等情況,勉勵大家發揚東南大學的光榮傳統和優良學風,以人民群眾健康需求為導向,聚焦前沿領域,推動多學科融合發展,埋頭苦干、攻堅克難、勇攀高峰,勇闖生命科學的“無人區”,在關鍵核心技術和“卡脖子”領域不斷取得重大突破,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他叮囑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東南大學發展,為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創造更好條件,共同把科技創新的勢能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能。

調研中,吳政隆和大家深入交流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體會。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全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人民群眾新期待,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的動員令。黨的二十大報告將教育、科技、人才進行“三位一體”統籌安排、一體部署,極具戰略意義和深遠影響。希望東南大學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深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腦、落地生根。要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在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上展現更大作為,在培養造就一流人才上再創新的輝煌。要進一步引導廣大師生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把更多的科技成果應用在實現國家現代化的偉大事業中,把人生理想融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奮斗中,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東南大學黨委書記左惟、校長黃如參加調研。(黃偉)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