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韓立明:奮力打好全年目標任務收官戰 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2022年11月18日11:01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力打好全年目標任務收官戰 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11月15日,江蘇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韓立明深入棲霞區重點企業、重大項目等調研。她強調,要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強大動力,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打好全年目標任務收官戰,更好支撐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今年以來,棲霞區工業發展保持良好態勢,前三季度增長13.1%,高於全市5.6個百分點。南京經開區的蔚然(南京)動力科技有限公司是蔚來汽車自有的核心零部件生產基地,今年預計實現營收38億元,較去年增長37%。韓立明走進企業車間,與負責人深入交流,了解生產經營、研發創新、疫情防控等情況,詢問疫情對企業有哪些影響,還有什麼具體困難需要幫助解決。她說,先進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關鍵。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正面臨良好發展機遇,希望企業堅定信心、乘勢而上,深耕主業、矢志創新,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在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上發揮更大作用。經開區和有關部門要做好服務保障,為企業增資擴產、新項目落地提供良好條件。

中國電科28所仙林新所區一期已於2020年投用,二期正在施工,是市級重大項目,預計2024年投用。韓立明了解項目設計規劃和建設進展,聽取28所創新發展情況介紹,對28所長期以來為南京發展的貢獻表示感謝。她說,以28所等為代表的高水平科研院所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力量,也是南京創新驅動發展的關鍵支撐。要立足新起點、面向新形勢,持續深化院所與地方的創新合作,針對智慧城市建設、數字經濟發展等方面的重點課題協同創新,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水平,持續打造增長新引擎。

丹麥丹佛斯是全球知名的跨國公司、丹麥最大的工業企業,落地南京經開區的半導體功率模塊項目是該公司在華投資的首個此類項目,產品主要用於新能源汽車電控領域。韓立明了解項目建設進展和現場疫情防控、物資保供等情況,叮囑施工單位落實好人員閉環管理等措施,保障項目建設順利推進、盡早投產。她說,疫情是近年來影響企業投資的最大不確定因素,中國疫情防控得力,經濟恢復有力,為廣大外商投資注入了穩定劑和確定性。南京將堅定不移貫徹中央確定的防控總策略總方針,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以防得住保障放得開,為各類投資者營造更加安全的發展環境。

中外運物流南京有限公司是大型央企中國外運的下屬子公司、為南京港配套的危化品堆存服務企業。韓立明察看保稅倉庫、危化品存放區域,通過可視化監控系統、安全生產信息化管理平台了解安全運行情況,並隨機調閱安全生產報警記錄。她指出,危化品的生產、儲存容不得絲毫麻痺大意。企業要切實樹牢底線思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不斷提高人員專業素質和安全管理水平,堅決防止發生安全事故。各相關部門要嚴格落實“三管三必須”要求,真正把安全責任鏈條擰緊擰到位。要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建立大安全大應急框架,實現全要素全社會協同聯動效應,不斷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調研中,韓立明強調,距離年底還有40多天,重點工作進入沖刺階段,要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優化防控工作二十條措施,全力抓好工業增長和項目建設,錨定全年目標爭取最好結果,全面推進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排查整治“治本攻堅”,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扎實實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蔣躍建參加。(鄒偉 王燦)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