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建議|多位家長建言“就近入學” 江蘇海安:將啟動新一輪施教區調整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
2022年11月21日09: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按照現在的學區劃分,明年我家孩子上學就折騰了,每天路上至少要1個小時,希望教育部門合理調整施教區。”近日,家住江蘇海安市523文化產業園的居民丁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今年8月份以來,當地諸如此類的網友留言有7個。對此,海安市教體局回應稱,將啟動新一輪城區義務教育學校施教區調整。

丁女士介紹,她的孩子目前就讀於海安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按照學區劃分,明年升初中應該就讀海安市開發區實驗學校初中部。記者了解到,6年前,海安市教育部門將該市火車站附近523文化產業園、界墩花苑、沿海大市場等區域劃定為開發區實驗學校學區,該校包含小學和初中。“如果學區不調整,孩子初中三年將面臨很多不便。”丁女士說。

“這幾個居民區距離學校9公裡以上,為了按時趕到學校,孩子不得不早起1個小時,如果遇到壞天氣還要起得更早,不僅影響孩子睡眠,也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建議政府按照就近入學原則重新劃分學區。”孩子在當地開發區實驗學校就讀小學的陳先生說。

海安市開發區實驗學校初二學生家長朱先生說,學校距離他家所住的瑞海幸福裡也有約8公裡路程,由於沒有私家車,他隻能每天騎電瓶車接送孩子。“因為施教區劃分問題,距離我們小區僅有3公裡的紫石中學卻無法就讀,相距近5公裡的城南中學也不能就讀。”朱先生說。

對當地這一較為集中的民意關切,海安市教體局在留言答復中表示,此前已關注到上述區域學生到開發區實驗學校就讀路程相對較遠的問題,在每年招生工作中也積極創造條件,隻要該區域學生家長在主城區有固定工作,基本都能統籌到城區就讀。為適應城市發展、教育資源配置和學生入學需求的變化,將啟動新一輪城區義務教育學校施教區調整,盡最大努力方便學生就近入學。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