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發出江蘇首份分支機構藥品檢驗報告 為“中華藥港”建設增添新引擎

2022年11月23日16:37 |
小字號

11月21日,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檢驗研究院連雲港檢驗室發出第一份藥品檢驗報告書,這是省食藥檢院通過在省會城市外設立的檢驗室發出的首份檢驗報告。此舉標志著省院連雲港檢驗室順利建成運行,正式開展檢驗檢測業務,為“中華藥港”建設增添了新引擎,為連雲港醫藥產業加快創新拓寬了高速路。

這份報告書所檢藥品是江蘇恆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送檢的注射用環磷酰胺,屬於全檢項目,由醫藥生產企業送樣的委托檢驗。據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批藥品是恆瑞醫藥參與市場招標的重大項目,本次檢驗省食藥檢院、連雲港檢驗室給予了加急辦理,從7月22日送檢到11月21日拿到檢驗報告,僅用了4個月時間,而且大部分項目是連雲港檢驗室承檢。與以往需要赴南京送樣、按序排隊檢驗不同,現在在“家門口”就可以便捷高效地完成大部分檢驗工作,檢驗周期由原來的10個月左右縮減到現在的4個月。

獨立運行前,為切實解決連雲港醫藥企業注冊檢驗排隊候檢時間長難題,從7月份開始,經積極協調對接爭取,省食藥檢院已先期成立工作專班。梳理了連雲港連續2年注冊檢驗和委托檢驗批次任務,合理調配檢驗力量,先行通過預先技術指導、隨時溝通交流、部分委托受理等形式,對連雲港醫藥企業注冊檢驗業務設置便捷通道,初步實現優先注冊檢驗。現在,連雲港檢驗室已經正式建成運行,檢驗渠道將更加通暢便捷高效,將為連雲港藥企加快科技創新贏得更大的空間優勢、技術優勢,為藥品上市、參與競標、開拓市場爭取更多的時間優勢、效率優勢。

江蘇省食藥檢院連雲港檢驗室於2021年11月10日正式揭牌籌建,是省食藥檢院在我省設區市設立的首家也是唯一的檢驗室。根據相關要求,2022年底前,省食品藥品監督檢驗研究院連雲港檢驗室要建成運行。按照“省市共建”“省管市有”的合作協議,在省藥監局、市委市政府以及省食藥檢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連雲港檢驗室經過前期的實驗室改造、人員招聘與培訓、檢驗設備的購置與調試,克服疫情帶來的諸多困難,11月17日獲得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証書(CMA),取得80項藥品檢驗領域法定檢驗資質,並正式運行,比預期提前一個多月實現建設目標,為服務醫藥企業發展邁出關鍵一步。

下一步,連雲港實驗室將在省食藥檢院的大力指導下,不斷加強檢驗能力建設,持續壓縮檢驗時限,與先期運行的省藥監局審評核查連雲港分中心無縫銜接,在“中華藥港”打造藥品審評、核查、檢驗“一站式服務”平台,讓企業享受到更多更實在的醫藥產業發展改革紅利,為加快“中華藥港”建設,促進連雲港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積極貢獻力量。(王文 楊暉 徐新合)

來源: 連雲港發布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