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互聯網+人工智能創新賦能高峰論壇在雨花台區舉辦

2022年11月25日15:49 |
小字號

企業遠程提問,行業專家雲端分享,一問一答間,解答了企業發展的困惑,也為企業鏈接了更多創新資源。11月25日,中國南京互聯網+人工智能創新賦能高峰論壇在位於雨花台區的中國(南京)軟件谷舉辦。

此次論壇邀請知名學者、企業家、投資人共論人工智能賦能互聯網產業轉型升級路徑,聚焦互聯網產業領域未來發展趨勢,鏈接合作機會,助力軟件企業更好地把握發展脈絡。

南京是全國最早布局數字產業經濟的城市之一,產業互聯網發展具備深厚基礎。南京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代吉上介紹,全市互聯網產業、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水平目前居於全國第一方陣,全市人工智能創新水平全國前三、人工智能算力全國前四,涵蓋人工智能基礎支撐層、技術產品層和應用示范層。

南京市雨花台區立足軟件與信息產業,在雙創、數字經濟發展等領域深耕多年,持續用數字賦能產業發展,先發優勢明顯。雨花台區委常委、副區長潘勇濤在致辭中表示,當前雨花台區堅持把數字經濟作為轉型發展的關鍵增量,以建設“全省數字經濟創新中心”為目標,聚焦“六大產業集群”,大力發展物聯網、集成電路、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產業,全面激活數字發展動能。

此次論壇既有線下分享,也有專家的雲端授課。硅谷計算機科學家吳軍線上解讀了人工智能未來的發展方向與應用場景。清華大學智能產業研究院院長、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張亞勤分享“人工智能賦能綠色經濟”。“在碳中和的背景下,企業面臨著節能減排、提質增效、產業轉型的當務之急。”在張亞勤看來,在清潔能源和傳統能源的融合方面,人工智能技術大有可為。“利用AIoT技術,我們可以有效監控碳排放、優化智能機組的控制、感知和動態預測電網負載、進行智能調峰和調度均衡。”

為助力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本次論壇還邀請了工信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創新研究院院長張良為解讀“專精特新”政策。

來源:南京市雨花台區委宣傳部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