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東方航空食品集約化配餐中心投產 由中國航天科工航天晨光承制

2022年11月25日17: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配餐中心一角。航天晨光供圖

配餐中心一角。航天晨光供圖

近日,由中國航天科工航天晨光設計承制的中國東航首個大型智能中央廚房項目——常州東方航空食品集約化配餐中心順利建成投產。作為戰略合作伙伴,航天晨光黨委書記、總經理文樹梁應邀出席開業典禮並參加剪彩儀式。

剪彩儀式后,現場領導共同參觀了配餐中心,檢驗項目智能化運行成效。中國東航領導對航天晨光在航空食品智能化領域裝備及系統的研發成果以及技術水平表示充分肯定,雙方就后續戰略合作方向進行了洽談交流。

常州東方航空食品集約化配餐中心是中國東航在全國范圍內投建的首個大型智能中央廚房項目,也是中國航天科工與中國東航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后,首個落地的戰略合作項目。

航天晨光作為智能化總體設計承制單位,秉承“打造標准化、工業化、智能化車間”的核心理念,歷經四年的打磨,攻克大量技術難題,實現了航空食品原料及成品存儲智能化﹔蔬菜、肉類食品原料粗加工自動化﹔食品裝餐、速凍、裝箱智能化﹔食品加工車間物料搬運無人化﹔航空食品研發工藝數字化﹔航空食品存儲、加工、環境及運輸過程食品安全追溯。

航天晨光將以該項目建成投產為契機,繼續圍繞金屬制品、輕工產品等重點行業,打造智能產線(車間)系統集成能力,努力建設更多技術水平高、示范作用顯著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廠,積極融入中國航天科工“工業互聯網+智能智造+5G”產業化集群,加快智能制造步伐,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