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扎實開展冬季安全生產專項治理行動

2022年11月26日08:4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開展冬季安全生產專項治理行動 促進全省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向好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黃偉) 11月25日,江蘇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部署開展冬季安全生產專項治理行動,促進全省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向好。省委書記吳政隆作出批示。省長許昆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吳政隆指出,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產的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大灶”,扎實推進冬季安全生產專項治理行動,全面排查整治化工及危化品、交通運輸、建筑施工、城鄉自建房屋、燃氣、消防、礦山等重點領域以及商貿市場、廠房車間等各類場所的風險隱患,抓緊抓實安全生產、防災減災等各項工作,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當前臨近年終歲尾,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責任極為重大,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主要領導要親自抓,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實際行動和過硬成效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許昆林說,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牽頭部門“三管三必須”責任,在百日攻堅行動的基礎上,持續開展全覆蓋、拉網式排查整治,堅決防范和遏制事故發生,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要全力抓好火災防控,深入開展商場市場和商業綜合體、商貿和工業企業、村(居)民自建房、“基層末梢”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積極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建設好“九小場所”專兼職消防安全員隊伍,筑牢群防群治基礎。要全面提升應急救援和處置能力,突出防救並舉、科學施救、配強裝備,督促企業加強消防安全培訓和力量配備,構建與綜合應急救援任務相適應的現代化裝備體系,切實提升復雜火災的攻堅打贏能力。要認真總結、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產目標任務,系統梳理、充分汲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大灶”經驗做法,以更高標准謀劃明年工作,研究新機制新舉措,持續提升全社會本質安全水平。要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做好重大項目建設、消費恢復、穩外資穩外貿、保物流暢通、農產品保供穩價、保障改善民生、迎峰度冬等各項工作,為今年收好官、明年開好局打下堅實基礎,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主持會議。副省長方偉,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省有關部門和各設區市、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省安委辦通報冬季安全生產專項治理行動工作安排,省住建廳、交通運輸廳、農業農村廳、消防救援總隊作工作通報,南京市、南通市、連雲港市發言。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