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數動未來空間站在南京江寧高新區揭牌開放 12個項目簽約入駐

2022年11月26日14: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開放儀式現場。江寧高新區供圖

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開放儀式現場。江寧高新區供圖

11月26日,主題為“數智驅動、引領未來”的數動未來空間站揭牌開放儀式在南京江寧高新區舉行。數動未來空間站由江寧高新區聯合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江蘇數動未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設,是江寧區首個數字經濟產教融合基地。揭牌活動上,12個數字經濟項目簽約入駐數動未來空間站。

數動未來空間站位於江寧高新區龍眠大道180號,總建筑面積約15000平方米,包含數字經濟展廳、多功能發布廳、精裝獨立辦公空間、精裝帶直播設備直播室、聯合辦公空間、生活休閑空間,集商務、休閑、娛樂、健身等功能於一體,以數字經濟產業為核心,聚集5G、人工智能、數字孿生、大數據、區塊鏈等方向,打造立足南京、輻射長三角、面向世界的數字經濟產業綜合服務平台。

數動未來空間站依托江寧大學城科教資源優勢,攜手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共建數字經濟產教融合創新平台。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將充分釋放雙創教育實踐體系及“5A”管理模式優勢,為數動未來空間站聚攏人才、引進企業持續提供創新源動力。數動未來空間站將以數字技術創新為突破口,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為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提供實踐和科研成果轉化平台。

活動中,京東集團數字商貿項目、格力數字制造產業學院項目、中科院數字物聯網項目等12個數字經濟項目簽約落戶數動未來空間站,項目內容涉及數字商貿、數字專項基金、數字直播、數字文化、元宇宙、數字制造、物聯網、數字營銷、數字教育等數字經濟領域。

發展數字經濟,江寧高新區有獨特的資源稟賦。江寧大學城與數字經濟高度關聯的8所高校開設相關專業超過80個,部分駐區高校圍繞數字經濟已建設一批孵化器、實驗室、創新中心。當前,江寧高新區積極搶抓機遇,在省內率先出台扶持數字創意產業發展和加快元宇宙產業發展的兩個政策,獲得全市唯一的“元宇宙產業發展先導區”稱號,今年已簽約落戶總投資超120億元數字經濟項目,產業生態圈逐步完善,聚力打造國家科技與文化融合發展示范區。

數動未來空間站的揭牌,也是校地企三方融合發展、合作共贏的又一實踐。近年來,圍繞激發大學城創新創業活力,釋放高校科教資源優勢,江寧高新區通過實施“一校一策”賦能產業發展,與多所高校形成密切合作。下一步,江寧高新區將加快資源要素整合,健全科創生態體系,深化政產學研合作,加快打造具有江寧特色的校地融合發展典范區。(江高軒)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