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徐州沛縣:“暢享”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協奏曲”

2022年11月30日19: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路好走了,過馬路走斑馬線也放心,晚上回家還多了路燈照亮!”說這話時,接孫子放學的沛縣張庄鎮灣集村孫學峰老人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今年10月,江蘇省委第五巡視組入駐徐州沛縣后,按照省委本輪巡視的統一部署,將農村道路交通安全作為“為民辦實事”專項工作進行推進。沛縣縣委根據省委巡視組要求,當即成立了由縣委副書記、縣長索向東任組長、全縣36個單位、部門有關負責人參加的沛縣農村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月工作領導小組。

11月1日,“暢享”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協奏曲”在古沛大地奏響。沛縣公安局堅持問題導向,深度分析研判事故發生的原因、科學規范制定出了整改措施,並及時推送至各相關單位。同時,集中警力突出查處超載、超速、駕乘電動車不戴安全頭盔、闖紅燈、逆行等交通違法行為。

期間,沛縣交通局聯合屬地組織人員,共完成134處隱患點整改工作,安裝各類標識牌252塊、警示樁564根、護欄3392米、劃定標線2310平方米、修補損壞路面173平方米﹔沛縣住建局維修迎賓大道、湯沐路、漢城路等6條瀝青路面676平方米、路牙石50米﹔維修路燈40余盞,排查線路故障4處﹔沛縣城管局組織人員對商業街、農貿市場及新城區全部道路周邊馬路市場、出店經營進行集中整治,共計清理佔道經營攤點20余處。

同時,沛縣水務局先后在33公裡大沙河東堤防汛交通路7個交叉口及孫窪大溝路增設減速帶、設置道路安全警示牌,並對河道臨邊圍檔進行了加固,增加了夜間反光貼、太陽能警示爆閃燈等安全標識﹔沛縣園林服務中心對全路段路口樹木進行冬季修剪,讓隱藏在樹木枝葉中的交通警示牌露出了真容, 滿足交通安全視距要求。

邊查邊改、即查即改,在省委巡視組的督導下,沛縣農村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月工作領導小組的36個成員單位相互協調、各司其職、統籌推進,共消除各類交通安全隱患546個,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11月29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視組副組長陳德榮,沛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索向東,縣委副書記潘曉等一起對沛縣農村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情況進行了回訪。

地處427省道沛城南環路的國泰醫院,原本出入口設計不盡合理,時常會出現行人、車輛逆行,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在這次交通安全專項整治中,有關部門重新規劃了醫院出行路口,並新增了斑馬線、警示牌、減速帶,有效改善了醫院周邊的交通環境。

路邊攤點是影響交通安全的隱患之一,在南環路鐵路、公路交叉口,陳德榮查看並聽取有關路邊攤點清理情況介紹后要求,路邊攤點不能一清了之,要堵疏結合,既要保証交通安全,也要順應群眾需求盡可能方便農民農產品交易。

沛城街道任庄社區有著3000多戶居民,周邊一條省道、四條縣鄉道路,出行環境復雜。在省委巡視組的督促下,社區出口增加了安全警示設施,社區內新建了交通安全文化廣場。在這裡,居民不僅可以享受到舒心優美的生活環境,還可通過翻轉交通警示標識猜猜看,於娛樂健身中增強交通安全知識。

沛縣張庄鎮灣集村的出口就是253省道,在這次專項整治中,該路口新增了斑馬線,增加了減速帶、紅綠燈,有力保障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責編:李子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