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做好強寒潮天氣防范應對 確保“菜籃子”穩產保供

2022年12月03日18:1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做好強寒潮天氣防范應對 確保“菜籃子”穩產保供

寒潮影響仍在持續,目前,江蘇13市都已全部“官宣"入冬。對天氣變化反應最“敏感”的菜價,有沒有上漲呢?群眾的“菜籃子”供應情況如何?記者進行了探訪。

  在徐州城區的一處市場,蔬菜、水果等應有盡有。記者了解到,為應對寒潮天氣,市場已提前對需求量大的冬儲菜進行了儲備,對於容易凍傷的葉菜,用泡沫箱或棉被加以防護,防止蔬菜出現凍害。目前,除了一些外地葉類菜和常溫菜價格有不同程度上浮外,其他主副食品價格基本平穩,供應充足。

  徐州雨潤農副產品全球採購中心商戶說:“比降溫前茄子漲了三四五毛錢,以前是九毛、一塊每斤,現在漲到一塊五、六每斤。”

  徐州雨潤蔬菜市場經理陸穩穩說:“在我們客戶群裡包括現場,提前把寒潮信息告知商戶,商戶就開始從全國各地組織貨源以保障市場供應。降溫以來蔬菜價格略有上漲,上漲幅度大概10%-20%,目前價格還是比較平穩。”

  和蔬菜一樣,肉蛋價格也比較平穩,不少市民買來灌香腸的前胛豬肉價格每斤在17元,與寒潮前價格基本持平。在水產區,由於寒潮突然“襲擊”,對水產養殖戶養殖和捕撈都帶來一定影響,從而導致部分水產價格開始上漲。

  蘇州吳江區體育路農貿市場水產攤攤主:“今天漲了10塊錢,昨天還便宜10塊錢了,前天下雪了不好捕撈。”

  目前,江蘇各地農貿市場都在逐步增加進貨量,保証供應充足。

  鎮江市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丁幫冬說:“蔬菜來源是安徽、淮安和山東這塊,另外還有常州最大的批發市場凌家塘,這塊可以有很大的保障,再說我們有個5000噸的冷庫,是我們最大的保障。”

  各地蔬菜種植基地同樣保障到位。在位於蘇州三港農業公司的蔬菜基地,工作人員在得到寒潮來臨的消息后,就進行了大規模搶收,並對大棚進行結構加固、修復漏洞等措施。此外,降溫對麥苗長勢、花卉生長、水產養殖也會帶來影響,相關農業生產主體都已做好應對措施。(周楊楊 蘇州台、徐州台、武進台、吳江台、丹陽台、句容台)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