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破涉養老詐騙案件2940起 追繳財物價值14.9億

2022年12月04日07:4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見實效

  本報訊 (記者 陳珺璐) 根據黨中央決策部署,自今年4月以來,全國開展了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12月2日,記者從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獲悉,專項行動期間,我省共破涉養老詐騙案件2940起,打掉犯罪團伙401個,抓獲犯罪嫌疑人5932名,追繳涉案財物價值14.9億元,排查整治以“養老”為名的各類涉詐問題隱患2318個,有效維護了老年人的合法權益。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持專項治理與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相結合,堅持宣傳教育、依法打擊、整治規范“三箭齊發”,推動了專項行動不斷深化,探索形成了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依法嚴懲、堅持標本兼治、堅持發動群眾、堅持嚴督實導、堅持統籌推進等方面的有益經驗。我省將扎實推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常態化、長效化,持續保持對養老詐騙違法犯罪嚴懲高壓態勢,持續深化養老領域相關行業治理,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