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鹽城鹽都:中小企業點燃“強引擎” 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

2022年12月07日15:05 | 來源:鹽都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鹽都中小企業點燃“強引擎”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

  科技強則企業強,企業強則產業興。近年來,鹽都區利用改革紅利吸引了一大批專精特新企業在鹽都區落戶,這些代表尖端產能的企業正逐步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等一大批新增長引擎上大展拳腳。

  江蘇恆力組合機床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產非標精密數控機床為特色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公司不斷加大自主研發和科技創新步伐,成功研發F型鋼數控加工智能成套設備項目,解決了磁懸浮軌道加工的關鍵技術裝備問題,成為國內首創,打破了技術封鎖,實現創新發展。恆力公司一直致力於汽車零部件、工程機械等大型零件專用機床研發和制造。近兩年,公司加快自主研發和科技創新步伐,針對電動汽車底架、貨車架、電池倉零件,開發的雙主軸五軸定梁龍門加工中心、雙主軸臥式四軸加工中心等一系列替代進口的高效低碳高端機床產品,在性能上處於國內領先,目前已經申報了10項發明專利。

  恆力公司主要產品為組合機床、加工中心、汽車零部件專用機床、自動化生產線、專用夾具以及為汽車零部件生產商提供成套交鑰匙工程項目。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發展。這不僅為制造型企業指明了發展方向,更為恆力公司增強了發展信心。公司負責人表示,我們將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擁抱“智改數轉”,堅定不移地走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信息化之路,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行業領軍企業,為鹽城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勇當排頭兵再立新功。

  培育“專精特新”企業是振興實體經濟、夯實工業化基礎、建設制造強國的重要舉措,對於鹽都區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實施工業強市戰略意義重大。今年以來,鹽都區持續推進“爭星創優”,精心培育“鏈主”企業和“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加快中恆寵物、方意汽配創業板上市步伐,新增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3家,創成市三星級以上企業35家,培育銷售超百億元企業1家、超億元企業100家。(錢偉偉)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