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加快推進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2022年12月07日08:0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加快推進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本報訊 (記者 王甜) 江蘇省疾控中心近日發布重要提醒,建議還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或未接種“加強針”的老年人盡快接種。

“不少老年人認為自己不出遠門、活動范圍小,不打疫苗也是安全的。事實上,老人常去的超市、菜場等場所往往都是疫情傳播的高風險區域,且隨著年齡增長,老年人免疫力減弱,又大多有基礎性疾病,如果感染了病毒,也會導致原有疾病的症狀更嚴重或者更容易出現合並症。”江蘇省疾控中心免疫規劃所所長、主任醫師汪志國提醒,目前正值冬季,我省各地感冒、發燒等上呼吸道感染者明顯增多。為了避免流感與新冠雙重疊加,老年人更要及時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記者了解到,目前,部分老年人對於接種疫苗還存在顧慮,一是擔心疫苗的安全性,二是擔心接種對自身基礎疾病的影響。針對以上顧慮,我省通過開展科普講座、流動接種車進社區、志願者上門接送、延長接種時間、擴大接種場所、為老年人購買疫苗保險等舉措及暖心服務,做好老年人接種疫苗的思想工作,提供便利服務。

此外,汪志國介紹,新的霧化吸入式疫苗的成分,與之前的注射式腺病毒載體新冠病毒疫苗相同,但在接種方式上有所創新,在誘導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的同時,還能刺激呼吸道黏膜激發黏膜免疫,提供更多保護。目前,我省蘇州、南京、南通等地345個接種點已經啟動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符合條件的市民可就近到指定接種門診預約登記接種。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