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將於12月13日上午10時舉行 

2022年12月07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7日電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據江蘇省南京市政府消息,為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所有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緬懷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記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災難,宣示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堅定立場,12月13日上午10時,將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主會場)舉行國家公祭儀式。

當日10:01—10:02防空警報鳴響期間,南京全市主城區范圍內道路上(不含高速公路、繞城公路、高架、隧道)行駛的機動車(正在執行緊急任務的特種車輛除外)應當停駛鳴笛致哀,火車、船舶同時鳴笛致哀,道路上的行人、公共場所的人員(正在從事特種生產作業的人員除外)同時就地默哀,致哀1分鐘后恢復正常。

另據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消息,為保障國家公祭儀式活動順利進行,確保與會人員安全、有序抵離活動現場,保証全市生產、生活正常平穩進行,交管部門屆時將對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周邊及相關道路採取臨時交通管控措施。

(責編:蕭瀟、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