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宜興江陰入選中國縣域旅游百強縣市

2022年12月07日15:31 | 來源:江南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宜興江陰入選中國縣域旅游百強縣市

近日,《中國縣域旅游競爭力報告2022》在北京發布,宜興、江陰入選2022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其中,宜興市列全國第9位,江陰市列全國第58位。

據了解,《中國縣域旅游競爭力報告2022》主要考察縣域旅游資源富集度、旅游經濟活躍度、旅游設施完善度、生態環境優勢度、政府推動實效度、旅游品牌美譽度等六個方面,六個分項指數集成競爭力指數,競爭力指數前100名即為中國旅游百強縣市。

近年來,近距離戶外活動、享受身邊風景,尋找家門口的“詩與遠方”,正成為越來越多市民的新選擇。宜興半城山水半城綠,有風光迤邐的太湖岸線,還有連綿不斷的竹海、茶園風光。宜興一直全力打造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積極構建現代旅游產業體系,“中國陶都 陶醉中國”的城市旅游名片不斷被擦亮。

此外,繼入選“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全國第九的好成績后,陽羨生態旅游度假區森林康養基地成功入選2022年國家級森林康養試點建設基地名單,成為江蘇唯一一家入選該名單的基地。

在旅游領域,江陰也是妥妥的“實力派”。這裡景點眾多,如濱江要塞旅游區、江蘇學政文化旅游區、飛馬水城旅游區、華西村旅游區、敔山灣旅游區、獅山湖等。今年,江陰市環城綠道、江陰市濱江公園兩個項目入選“江蘇省公眾喜愛的高品質綠色空間實踐項目(第一批)”﹔江陰海瀾飛馬水城入選“2022年長三角地區體育旅游精品項目”榜單﹔江陰市雲亭街道毗山村小徐家入選“第十批次江蘇省特色田園鄉村名單”等。(張穎)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