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不得借機大幅提高醫藥用品價格 違規最高罰款500萬元

2022年12月08日07: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8日電 近期,隨著優化調整疫情防控相關措施的出台,部分常用治感冒、抗病毒、止咳和退熱類等藥品需求劇增。7日,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關於規范醫藥用品價格行為的提醒告誡書,提醒告誡江蘇各醫藥用品經營者及相關單位合理制定醫藥用品價格,不得借機大幅提高醫藥用品的銷售價格,嚴格執行明碼標價制度。

通報指出,經營者違反明碼標價規定的,責令改正,沒收違法所得,可以並處5000元以下罰款﹔有價格欺詐行為的,最高可處50萬元罰款﹔對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囤積居奇,推動商品價格過快、過高上漲的,最高可處300萬元罰款﹔對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造成商品價格較大幅度上漲的,最高可處500萬元罰款。

同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明確要保障群眾基本購藥需求。各地藥店要正常運營,不得隨意關停。不得限制群眾線上線下購買退熱、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處方藥物。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