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多地撤除交通查驗點 通行效率明顯提高

2022年12月09日09:5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查驗點已撤除,通行效率明顯提高

  進入南京南站不再查驗核酸、健康碼

  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出台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十條措施,要求對於跨地區流動人員不再查驗,不開展落地檢。12月8日,交通運輸部發出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的通知,要求公路、航道、船閘防疫檢查點“應撤盡撤”,確保交通物流暢通。8日當天,記者探訪發現,江蘇各交通場站和高速路口迅速落實要求,原先的查驗點和“落地檢”快速撤除。

  南京南站一樓通道已全部打通 去地鐵站、停車場不用再繞道

  12月8日上午10點,在南京南站一樓溝通南北廣場的通道中,記者看到,前一天還設立在這裡的“落地檢”核酸集中採樣點現已撤除,隻剩下一些原本是採樣窗口的白色板房分散在通道中,等待最后拆除搬走。

  “我們是7日下午接到通知撤離的。”南站轉運專班副班長、南京市交通綜合執法局一支隊副支隊長張文氶告訴記者,從4月1日駐點到南站,251天來他們一共轉運了近11萬人。“這個專班由交通、公安、衛健、鐵路、雨花台區和南站綜管辦等多個單位的工作人員組成,如今算是完成了使命。”

  記者發現,拆除圍擋后,通道已基本恢復“四通八達”的狀態,東西側原本關閉的停車場出入口也已恢復開放。而穿過這條通道,可以看到南北廣場鐵路到達的旅客出入站口、地鐵站快速通道都已恢復正常通行。在進站口,查驗關卡也已取消,旅客直接刷身份証即可進站。

  高速公路查驗點7日撤除

  重點收費站通行明顯變快

  全省高速公路查驗點於10月7日當天全部撤除。8日中午,記者來到南京的東大門、滬寧高速南京收費站。雖然寫著“疫情防控檢查卡口”的藍色頂棚還在,但各個通道都已開放通行。原本用於落地檢的區域圍擋也都拆掉了。“昨天下午收費站就已經不再進行落地檢了。之后,許多外地車輛不用在這裡停留,通行狀態通暢許多。”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12月7日下午3點,接到通知后,收費站工作人員就開始撤離一些圍擋措施,相關醫務人員也都陸續離開。接下來,藍色大棚等用於疫情防控的設施將被一一撤除。

  “現在高速上暢行無阻!” 從廣西一路運蔬菜來南京的貨車司機潘師傅告訴記者,自己平時就往返於廣西和江蘇之間,運果蔬到南京江寧的眾彩市場。在交通卡口撤離前,常常會出現在高速上耽擱五六個小時的情況,不再查驗核酸採樣等証明后,大大縮減了運輸時間,對於貨車司機來說是極大的利好。

  “過去進無錫時,收費站有一個外省車輛專用通道,今天過去時發現已經撤了。”南通飛鶴快客司機徐學東表示,“昨天開始旅客到車站也不用落地檢了。一路上,因為在收費站前車輛不再排隊了,感覺順暢了許多,我是9點出發,11點到,時間上節省不少。”

  6日以來,城市客運、鐵路等相關部門和省內多個機場陸續發出“撤卡”通知,給群眾出行鬆綁,同時提醒旅客,仍要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笪越 石小磊)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