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海安開設“四大課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0日09:30 |
小字號

為了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近日,南通海安市創新理論宣講形式,開設“固定課堂”“流動課堂”“融合課堂”“服務課堂”四大課堂,推動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開設集中宣講“固定課堂”。當地組建市委宣講團,安排覆蓋全市各條線板塊、區鎮街道、本科和中職院校等58場集中宣講,42名市委宣講團成員按照具體安排開展集中宣講。舉辦江蘇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海安市實踐調研基地理論研討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備課會、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沙龍等,打造立體化理論學習、研討交流模式,組織理論名師、百姓名嘴開展集中備課、專題研討,為基層提供“菜單式”宣講服務,深入學校、企業、村居、軍營、網站等開展集中宣講1100多場。

開設雲端共享“流動課堂”。海安依托網絡文明“七彩空間”理論直播課堂、“e品小院”、“遠教一刻鐘”,展播微黨課、刊發微心得,充分利用碎片化時間開展掌上學習。以具有特色的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美麗庭院、鄉賢民宅等為陣地,設立“e品小院”,35支“e線飛燕”網絡志願宣講隊伍“飛入尋常百姓家”,廣泛深入傳播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時,探索建設“青年學習社”網絡學習平台,不斷豐富拓展青年學習空間,引導廣大青年學在雲端、行在前端。此外,還制作“暖蜂e站”“遠教留聲牆”二維碼,將黨的二十大精神“收入囊中”,上傳黨的二十大報告及解讀等有聲讀物,幫助黨員干部隨時聆聽“二十大聲音”。

開設情境互動“融合課堂”。當地積極將文化地標、展館空間、農家小院打造成百姓身邊的宣講陣地,在市圖書館、文化藝術中心、“學習強國”線下體驗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處開展“場景化”“沉浸式”宣講。期間,還充分利用城市LED屏、游走字幕、戶外廣告、電子閱報屏、宣傳欄等宣傳陣地,滾動播放“金句”。在“好通驛站”“先鋒憩息亭”“港經亭”等打造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角”,擺放宣傳手冊、學習資料,設置“心語牆”“留言本”。同時,策劃編排“理論+文藝”節目,融合採用快板、話劇、歌曲以及“唱鳳凰”“道情”“黃梅調”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創作《歡慶二十大踔厲創輝煌》《二十大精神進萬家》等30多件理論文藝作品。

開設實踐教育“服務課堂”。近期,海安市開展“送理入‘新’共享未來”——外賣送餐員群體黨的二十大精神“學說做”專題活動,在智慧黨建平台“新蜂營”開辟“小哥眼中的二十大”專欄,擇優發布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學習心得體會、學習筆談。組織理論宣講志願者到開發區七星湖社區開展“二十大宣講進商圈”活動,同時邀請商圈黨員、網約車司機共同參加,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商圈、走進群眾。選派社區事務熟、鄰裡關系佳、統籌能力強、空閑時間足的黨員樓長擔任宣講員,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入每家每戶。“紅通通”網格尖兵們以網格驛站、黨小組之家等為服務站點,通過集中聚學、引領帶學、入戶助學等方式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熱潮。

來源:中共海安市委宣傳部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