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多措並舉推動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2022年12月12日07:3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多措並舉推動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就業是最基本的民生。為了讓畢業生盡快就業、順利就業,全省整合社會資源,多渠道推動就業服務工作。

12月7日起,一場北京高校“遇見”南京企業的網絡招聘推介會正在火熱進行。活動通過線上推介等形式,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精選一批南京地區重點企事業單位,包括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等20多家單位,提供了網絡通信、生物科技、醫療衛生等2000多個優質崗位。

南京國博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總經理王家波說:“我們預計招聘的人數是45人,主要是碩士和博士,專業一類是微波電路設計和芯片設計專業,另外一類是工藝和材料專業。我們需要學生有比較強的科研能力。碩士待遇是總包價22至30萬元,博士總包價28至40萬元,博士另外提供安家費。”

眼下正值高校畢業生秋招“窗口期”,全省各地紛紛舉辦專場招聘活動,並積極主動提供就業服務。常州定期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從資源對接、信息傳輸等多方面為畢業生提供保障和幫助﹔昆山不少高校圍繞職業規劃、求職探索、面試技巧等方面為畢業生提供職業指導服務,幫助畢業生更好明確職業定位、提升就業質量﹔無錫積極開展“直播帶崗”、就業直通車等活動,各大高校廣泛整合校友資源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指導和優質崗位推介。

無錫職院校友辦主任房磊說:“我們充分運用‘互聯網+’搭建畢業招聘‘空中跑道’,做好崗位信息精准推送,降低企業異地招聘成本,提高招聘效率。”

為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質量就業,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等部門還積極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工作,推動各地採取包括校企聯合、精准幫扶困難群體、支持自主創業和靈活就業等在內的一系列舉措,幫助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

南京市勞動就業服務管理中心(南京市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就業服務科科長畢麗娟說:“近期,我們將以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為重點,開展就業服務攻堅行動,多頻次開展線上線下系列專場招聘活動,幫助未就業畢業生盡快找到工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鄭凌 陳忠耀 供片台/常州台 昆山台 無錫台 編輯/張萌)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