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江蘇生態持續向好 鳥類“朋友圈”不斷擴容

2022年12月29日07:0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多種珍禽首次現身 江蘇生態持續向好 鳥類“朋友圈”不斷擴容

入冬以來,大批候鳥遷徙選擇在江蘇落腳棲息,不少還是我們的“新朋友”。近日,就有兩種位列《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一級鳥類白鵜鶘、白枕鶴,相繼飛抵江蘇,它們翩翩的身影為冬日增添了一抹靈動的色彩。

近日,在南通如東劉埠漁港,攝影愛好者發現,在一群水鳥當中有兩隻體型較大的鳥。

經過仔細觀察和辨認,專業人士確認這是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白鵜鶘。鵜鶘體長有140-175厘米,翅膀展開可達3米,是具有飛行能力的最重的鳥類之一。在我國,白鵜鶘一般出現在新疆、青海等地,東部沿海濕地很少發現。也是在這兩天,“國寶級”珍禽白枕鶴現身鎮江句容赤山湖國家濕地公園。白枕鶴在全球范圍內不足萬隻,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將其評估為極危物種,在我國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白枕鶴對環境質量要求較高,它們的出現,也証明了當地生態環境持續向善向好發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徐晗 南通台 句容台 編輯/劉琳)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